网易体育

衢州政协:首次开展“云协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衢州政协:首次开展“云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夏亮俊   字号:[][][]

据联谊报    复工复产进展怎么样?如何把疫情带来的“坎”,变成向上攀登的“梯”,将损失夺回来?围绕这些问题,衢州市政协举办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首次组织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共同参与“云协商”,7个钉钉群同步直播,3531人次在线互动,680个弹幕点赞献策。

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现场直播”的方式开展远程协商、网络议政。9名政协委员通过视频连线发表意见建议,市县两级政协委员观看直播,并通过文字弹幕的形式,进行协商交流。

市政协委员、浙江上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斌目前遇到的困难主要在原材料供给及资金周转上,他希望政府能出台更多税收等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和保障。“政府帮我们,我们自己更要努力。”他表示,公司将加大技改投入,用科技促效益,同时创新管理和商业模式,以效率创效益。

市政协委员、衢州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毛春燕分享了东方集团的复工“秘籍”。她说,“危”与“机”总是相伴而生,企业在衢州率先推出共享员工,解决“用工荒”,让人力资源更好地流动起来。她建议,要全力推进数字化建设,用数字化作为“新燃料”,线上线下齐发力,为企业在新形势下赢得发展空间。

“数字化”,这三个字说到了市政协委员、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郑贞勤的心坎里。“ ‘宅经济’潜力巨大,但也出现了‘没有货’或者‘发不了货’的情况。”他呼吁,从事新零售的企业要特别注重互联网、数字经济新技术在企业中的运用,注重新技术与企业流程的融合,注重企业生态产业链的建设,加强仓储、物流、冷链等,让企业成为数字化发展的弄潮儿。

疫情加大了大学生创业难度,如何激发大学生创业积极性?市政协委员毛秋惠建议相关部门针对大学生创业群体,出台相应的扶持与减税政策,提供创业指导,并适当放宽大学生创业园入园要求。

副市长王良春表示,下一步,将充分研究和吸纳政协委员建议,进一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市经信、商务、交通运输、人力社保和市人行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部分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应。

市政协副主席刘炳炎说,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气氛热烈,主题突出、效果良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继续深入调研,通过大会发言、委员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各种渠道,积极建言献策,为衢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多提金点子、好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