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宁波政协: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按下“快进键”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宁波政协: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按下“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4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渠慎涛 舒文炳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你们编印的《惠企、防疫政策摘要》小册子不错,我们看后,登录宁波惠企‘一网通’,申请了一二月份税费减免,现在正在审批中,比以前去街道服务中心省了很多时间,不出门就把各种惠企政策用足了……”316日,宁波申江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助理王天赐对前来走访的市政协复工复产组联络员表示感谢。感谢的背后是宁波市政协助力生产发展的一系列贴心作为。

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率先制定出台《政协宁波市委员会关于助力“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工作的实施意见》,发出《关于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胜利的通知》,鼓励支持委员“运用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网上议政等形式,提出务实管用的真知灼见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积极助力社区和企业高效、智能、安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防疫复产两不误。

228日以来,市政协将一线抗疫工作分成了社区志愿组和复工复产组,31位党员干部仍坚守在社区一线,16位同志抽调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周二上午清华宁波科创园,下午联系重大项目调研;周三全天余姚;周四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江片区;周五高新技术企业;海曙区、鄞州区、江北区、东钱湖、高新区、杭州湾新区……3月以来,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和党组书记徐宇宁及主席会议成员分别走进各个区域的企业及重点项目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助力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鼓励企业和重点项目“保开工不歇业,保订单不流失,保市场不缩水,保员工不离散,保信心不泄气”,尽快推动经济回归常态运行。

一场场“网”上微协商活动纷纷启动。“甬商两新”委员会客厅的微信群里,“同心战‘疫’,众志成城”主题议政会火热进行。两天时间,委员们围绕如何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隔空建言,在反复讨论和协商后形成12条高质量建议提交给相关部门。

一场场畅所欲言的沟通交流中,实招妙招不断涌现,共识不断凝聚,战“疫”复工的力量和信心不断汇集。

“建议做好外(国)籍人士防疫工作,针对性开展宣传工作,提供必需的防护用品,关注他们的感受和反映,进行动态管理,将相关政策、措施和宣传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外籍人员身上。”

“建议政府组织卫计局、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医药企业为复工中小企业定点购买,确保防疫产品的质量及合理的价格。”

界别微信群、专委会微信群,社情民意微信群,每天都能收到委员们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意见建议。

宁波市政协微信公众号“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如是说”栏目,驻场委员以问答、建议等多种形式回应社会关切。宁波市出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扶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八条意见》,俞海峰委员第一时间从疫情给中小企业带来的影响、如何更好地帮扶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又简洁的解读。

市政协复工复产组下沉到基层一线走访相关企业,积极引导企业采用“一网通”“浙里办”APP宁波站点等“网上办”“掌上办”平台,“线上”申请各种惠企补贴政策,还专门建立了企业沟通群,问题在沟通群得以及时联系反馈。晚上10点多,收到联系企业反映员工交通补贴、企业租金减免、双职工子女看护补助等问题的短信后,联络员马上反馈到复工复产群里,大家一起集思广益,共同找对策建议、作解释说明。根据实地走访调研以及企业线上反馈情况,复工复产组专门编印了《惠企、防疫政策摘要(宁波鄞州企业版)》小册子。

市政协共收集疫情类、复工复产类社情民意480余篇,经筛选、整理后,分别报送全国政协27篇、市委市政府63篇,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11次。一篇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犹如一场场“及时雨”,为抗疫复工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政协方案”。

“线上”“线下”一台戏,“两线”发力,宁波市政协以实干担当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按下“快进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