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请你来协商”后 金东企业收到“大礼包”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请你来协商”后 金东企业收到“大礼包”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董思婷 方路   字号:[][][]

据联谊报    “金东对待本地企业有哪些具体措施和新的优惠扶持政策?”“我们将结合‘三服务’,每个区领导联系15家企业,力争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和部分共性难题,以小微企业园的形式打造产业链。”这是金华市金东区一位企业家与区经商局负责人的对话,发生在金东区政协首场“请你来协商”的活动现场。

20195月,围绕“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主题,金东区政协开展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区委书记李雄伟与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们围坐一起,直面问题、寻求对策。

在协商讨论过程中,委员提出小微企业发展存在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会后,金东区结合“三服务”活动,联合各乡镇(街道)对金东区企业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全面调查,建立企业融资需求清单,引导银行直接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量身定制融资计划;鼓励推动银行围绕新产业、新业态提供融资产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

面对招引企业难问题,金东区进一步清理规范项目招引流程、项目准入机制,开展了“百亿产业”招商行动,汇总全区43个单位赴外招商212批次,收集招商信息219条;建立“两表两库”,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盯引,排摸有投资意向的超亿元项目57个,其中超3亿元项目23个,超10亿元项目13个,超50亿元项目1个;积极推进减负降本,强化企业服务,共为辖区企业办理应急周转金56笔、2.758亿元,惠及企业23家。

针对孙黎明委员在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中提出的小微企业园区建设问题,金东区梳理产业、优化布局,设置准入门槛,制定方案,逐步完善小微企业园区的厂房、道路、餐饮、安全生产等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商务办公、政务代办、金融对接、信息咨询、人才招聘等公共服务,并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建立一套规范的制约退出机制,以亩均效益低下、存在安全隐患、污染环境等问题突出的园区企业为重点,全面开展“低散乱”企业整治。当前,金东小微企业园建成5个,在建6个,谋划6个,引进小微企业81家。

崔守臣委员在协商会上提出,要解决新金东子女教育入学问题。会后,金东区进一步深化“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人才引育,加大“双龙计划”“百博入企”人才项目扶持,强化高层次人才柔性合作,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创业支持、项目补贴、奖励津贴、购房安居、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金东区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从87项减至44项,审批时限从原来的120个工作日压减至78个工作日,为业主创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今年,金东区组织61个新建项目参加集中开工。目前37个新建项目实现主体开工,开工率为60.7%。”庄旭辉委员提问,对于项目没有落地的,有关部门如何加快项目落地?

为此,金东区发改局专门成立投资建设项目服务中心,负责全区投资项目的代跑代办和协调推进工作,目前,该服务中心共代办服务项目61个。

下一步,金东区还将梳理审批事项,精简材料,把关五大类工程建设项目事项的审批,施工许可证办理需提交的资料由原先的11项精简为7项,加快办证速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