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越城政协:联组讨论会小记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越城政协:联组讨论会小记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张丹丹 蒋蕊瑶   字号:[][][]

据联谊报    “宣委员你好,听了你的发言,我想进一步了解政校企三方合作的相关内容,能加一下微信吗?”绍兴市越城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委员们结合自身实践踊跃发言,区委书记金晓明参加经济界别联组讨论并讲话。讨论结束时,许多委员拿着手机向有同感、有同惑的委员发出好友申请。

奋力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既是越城的使命,也是越城必须扛起的历史担当。委员们在小组讨论中,围绕产业、城市、文化等方面,吐心声、建真言。

“创新是发展的引擎,转型升级需要创新作为支撑。”许乙平委员说,目前,传统的营销模式不再行之有效,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成为新时代营销风口,一些传统企业开始对短视频营销蠢蠢欲动。“这就要求企业自身修炼好‘内功’,不光要提升产品质量,还要挖掘产品背后的文化,以及如何讲好这些文化故事,只有真正向内求才会形成蜕变。”

腾颖颖委员建议,尽快出台产业提升指导性政策,鼓励传统产业加快实质性上云进程。

鲁露委员认为,眼下,是“文化古城”向“文化产业品牌孵化地”升级的大好时机。她建议,文化产业既要关注文化品牌本身的文化内涵,更要做大品牌背后的流量以及商业价值,需要用持续性奖补的方式鼓励企业保持耐心,长线塑造品牌。

戴鹏飞委员认为,人才是区域发展的重点,越城区需要高端人才,更需要技能型人才。他提出,建立企业信息库和专项资金,支持人才发展。宣国萍委员建议,搭建政校企三方合作交流平台,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发布人才优惠政策,让政府、企业、高校联合培养出优秀的本土人才。

“越城有114个社区,社区治理与老百姓的幸福感息息相关。”在区委副书记金进富参加的主题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联组讨论中,智库专家周一农认为,要建构街道运行规则,让老百姓的意见有序表达。区民政局副局长陈魏岚建议,对社区办公场所进行改造升级,规范社区队伍建设,积极推动基层减负工作。韩亮委员建议,各部门要加强联动,提供好、管理好社区用房专项资金。

在区长袁建参加的联组讨论现场,委员们围绕食品安全、基层医疗卫生、物业管理、教育体育发展等方面交流发言。

金晓明点赞:“委员们的发言站位高、思路新、建议实。”他说,要把握当前各类资源正向湾区经济集聚,成为新的经济形态的大趋势;紧紧抓牢事权下放、平台整合、产城融合重大机遇;把握重点,把先进制造业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坚定不移做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研究谋划加强城市公共设施基础配套,进一步提升改革力度和“三服务”水平,奋力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