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富阳政协:“请你来协商”出成效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富阳政协:“请你来协商”出成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董旭萍 王俊杰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杭州富阳老城区的鹳山区块突然热闹了起来,郁达夫纪念馆效果图公布、文旅集团启动鹳山景区方案策划、区政府专题听取鹳山景区化运营思路,小小的鹳山成了全城焦点。

鹳山是富阳千年古城的标志和独特印记,集郁达夫、郁华的爱国主义文化与董诰、董邦达的勤政清廉文化于一体,是富阳历史文化和山水相结合的经典所在。

“协商会上,我们对沉寂已久的鹳山提出了多条建议,大部分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采纳落实,不到2个月,已经在鹳山区块产生了实际推动。”富阳区政协委员董旭萍为“请你来协商”成效点赞。

今年8月下旬,富阳区政协举行主题为“提升公共文化设施运营绩效”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向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了重塑鹳山形象、试行运营权归并、探索多元化运营模式、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供给等15条具体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并以文件形式印发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有关意见建议得到了富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并作了专门批示。针对具体建议的落实,区政协先后多次组织开展民主监督。9月中旬,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公共文化设施运营绩效提升进行研究,针对区政协提出的15条建议梳理形成了《富阳区公共文化设施运营绩效提升任务分工表》,明确了责任部门及时间节点,至11月上旬,15条建议有9条得到落实,另有6条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

今年以来,富阳区政协通过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先后开展了6次大型、1次专题及24次基层“请你来协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协商成效,较好地发挥了县(区)级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下一步,区政协将继续探索“请你来协商”建议反馈及跟踪问效机制建设,确保“请你来协商”次次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