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莲都区区委书记提出明确要求 合力做好“请你来协商”平台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莲都区区委书记提出明确要求 合力做好“请你来协商”平台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庄静 叶瑞胜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丽水市莲都区政协举办以“推进碧湖高质量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徐光文,区委副书记胡伟华,区委常委、碧湖镇党委书记郭云强等和政协委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协商。区政协主席谷江南主持。

区委办、区委编办、文广旅体局、发改局、建设局、瓯江风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莲都分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碧湖镇政府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互动协商。

今年初,莲都区政协将“推进碧湖高质量绿色发展”确定为常委会课题,并列入年度协商计划。谷江南任调研组组长,带领调研组成员采取实地视察、上门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调查研究,建议秉承打造碧湖新区的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着力把碧湖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江南水城、文旅新城、工业新城、科创新城和大花园核心园示范区。

会上,5位政协委员、调研组成员、乡贤代表纷纷建言献策。

李美华委员建议,谋深、谋细产业规划,重视产业链招商,振兴莲都传统产业,依托万洋低碳智造小镇的快速发展,把碧湖高溪片区建设成为未来的工业新城,为打造莲都新的工业发展增长极,全面建成碧湖副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翁阁谞委员建议,制订古镇保护的总体规划,把古镇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旅游市场发展有机结合,推进碧湖文旅新城建设。调研组成员潘金发建议,以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省创建和省级乡村产业振兴示范县创建为契机,大力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打造高质量绿色现代农业。王智勇委员建议,聚焦自然生态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将碧湖打造成现代版的江南水城。孔万众委员建议,招大商,招好商,优化功能联动互补的创新空间布局,谋划建设各类创新制度体系和产业创新创业综合服务体系,加快人才引进,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以“丽水之干”的担当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科创新城助推碧湖的高质量绿色发展。碧湖镇乡贤刘岳军建议,恢复、修建成“碧湖湖泊生态链”。

丽水工业园区管委会、发改委、建设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回应。

“作为碧湖镇的负责人,很荣幸、很有信心,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郭云强建议,尽快筹建碧湖新城工作小组,明确功能分区,开展空间和产业规划,做大做强工业引擎,高水平谋划文旅项目,壮大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加快碧湖新城高质量绿色发展。

徐光文说,本次“请你来协商”活动选题精准、准备充分、建议务实、意义重大,就推进碧湖高质量绿色发展,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明晰了路径。要精确定位、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切实把碧湖镇建设成为莲都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主引擎。他表示,“请你来协商”平台是政协履职的舞台、沟通交流的桥梁、汇聚智慧的渠道、协商办事的平台。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合力做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区政协要继续在“专”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下功夫,精准选题,注重调查研究,掌握一手材料,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把做好“请你来协商”平台作为自己的责任,共同努力来打造、来推进。

“要发挥政协优势,助推碧湖高质量绿色发展。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胸怀全局,全力投身莲都和碧湖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充分展现政协人的担当有为。”谷江南说,要全力助推碧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助推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培育数字经济、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等新业态。要加快打造莲都特色的“请你来协商”平台。把年度协商计划安排好,把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纳入其中。切实担起责任,围绕“莲都特色”思考谋划。希望党委政府做好成果转化落地文章,认真研究吸纳“请你来协商”形成的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