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海盐政协:体验式反馈,够真!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海盐政协:体验式反馈,够真!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俞峻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以前镇上造纸厂污染治理不达标,空气中经常弥漫着酸臭味,我们厂里工人意见很大。现在,造纸厂关停了,空气变清新了,工人们心情舒畅了,我们工厂也留得住人才了。”殷根华是海盐县政协委员,也是沈荡镇一家企业的老板,作为“营商环境体验员”,他对该县优化营商环境、改善生态环境有着深刻的体会。

“数次到县政务数据办各窗口暗访,我县在投资项目审批上仅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专人在受理窗口对申报材料进行接收,其他部门未能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张勤民委员在“营商环境体验员”专项民主监督意见建议表上写道。

今年5月,海盐县政协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了首场“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开展面对面协商。会后,根据县委书记的要求,县政协联合县政务数据办梳理了区域生态环境、政务服务等12个方面30余条意见建议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整改落实,其中包括改善沈荡镇空气污染、一窗受理等具体问题。

如今,专题协商的意见建议采纳落地情况如何?县政协组织民主监督员以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开展营商环境建设成果体验活动。体验员通过参与办事过程发现,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对仍然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监督建议,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今年以来,海盐县政协通过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达到了良好的协商成效,有力推动了县级政协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但在实践中也发现,协商的后半篇文章是协商链条中的短板,如何建立健全协商建议的反馈、跟踪问效机制,杜绝协商活动虎头蛇尾、一商了之的现象?县政协积极探索民主监督介入机制,使跟踪问效不局限于文来文往,通过体验式反馈和民主测评等方式,推动政协委员和广大群众的合理化建议纳入党政决策程序,并加以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