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平湖金山两地政协:首次联合开展民主监督活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平湖金山两地政协:首次联合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邵立扬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今天在场的各位都是一家人,大家有什么好的想法建议不用藏着掖着,我们放开了交流!”“不要怕揭自己短,主动把问题摆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浙江省平湖市政协和上海市金山区政协日前首次联合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将目光瞄准了同一件事:金山平湖交接区域的污染协作防治落实情况。活动一开始,平湖市政协副主席俞明祥、金山区政协副主席曹云辉就鼓励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学习交流。

平湖市与上海市金山区交接区域一直都是问题频发的管理“真空”地带。当地化工企业聚集,当地政府苦于没有有效的联合监管治理手段,仅靠各自“单打独斗”,收效甚微。近年来,浙江省平湖市与上海市金山区不断加强沟通协作,在两地交界区域环境整治中创新开展了不少工作,环境质量稳步提升,赢得了企业和百姓的认可。在加快生态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发挥政协的价值作用,特别是为两地搭建互联互通的交流平台,成为两地政协的共同关注点。自今年3月浙江平湖与上海金山两地签订生态环境区域联动发展合作框架以来,交界区域合作机制不断完善,两地政协以此为契机,多次接触商讨开展联合民主监督事宜,踏出了合作交流的坚实一步。

“金山区这方面工作有很多值得我们平湖学习借鉴的地方。”在金山二工区安环中心现场,平湖市政协委员、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平湖分局副局长朱立军收获颇多。他不断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上的具体问题,同时也以一名政协委员的视角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了两地的单位和企业后,两地政协委员针对发现的短板和问题,提出“金点子”:

“建议做好项目初期准入留样工作,创新推广环境污染防治险。”

“建议加大交界区域的执法协同力度,共建信息管理处置系统,提升事件调处工作实效。”

“建议以及时的数据共享实现短时间解决点源污染问题,并提高周边百姓知晓率、监督积极性和工作参与度。”

“建议加强企业初办时的培训引导,指导原有企业在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做好减排工作。”

“接下去我们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主监督活动,让两地政协委员特别是更多老百姓参与进来,共同推进金山平湖交接区域的污染协作防治工作。”平湖市政协主席徐春林表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