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侨家乐助推乡村振兴——记青田侨乡委员会客厅活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侨家乐助推乡村振兴——记青田侨乡委员会客厅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820日,青田侨乡委员会客厅开展“侨家乐助推乡村振兴”活动,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参加。

青田是侨乡,30多万青田籍侨胞遍布全球。为发挥侨胞独特优势作用,由网易体育委员、浙江奥来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维峰牵头的青田侨乡委员会客厅在去年12月成立,已经开展了“我与改革开放同行”“同心同行,海外浙商助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活动,效果良好。

近年来,青田县把侨家乐作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主要举措,突出抓好市场化、规范化、精品化和集聚化建设,实现侨家乐产业快速发展,但也存在一些短板。

这次活动中,孙景淼一行到青田县青都乐园、金山婆灶馆、番邦客乡村酒店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在会客厅里,会客厅成员、侨界人士及侨家乐负责人和当地党政部门负责人共商侨家乐助推乡村振兴。大家建议,家庭农场的管理用房季节性强,在闲置期间可利用起来做侨家乐餐饮经营;民宿的体验项目涉及建设用地,用地扶持政策要推进落实;要利用各种节庆活动提升人气,加大侨家乐营销队伍建设,善于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加强侨家乐的营销;加大品牌侨家乐建设力度,引导业主树立品牌意识,引入高端侨家乐的先进管理理念;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发展智慧旅游、优化服务环境,推进侨家乐发展。

与会的县农业农村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很好,要积极吸纳、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当中。

孙景淼指出,要发挥青田侨乡、农耕文化、山水、瓯江优势,挖掘侨家乐特色;以市场导向为前提,政府要做好科学布局,把侨家乐项目串成线;注重高、中、低档项目的布局,结构合理,规模适度;政府引导,做好规划和公共设施,制定好政策,以民众为主体,推进侨家乐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