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共商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发展——记衢州智创委员会客厅活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共商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发展——记衢州智创委员会客厅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顾平   字号:[][][]

据联谊报    数字经济是我省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一号工程”,也是衢州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衢州市政府立足衢州产业基础和生态优势,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速推进传统产业弯道超车、新兴产业换道超车,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和美丽经济幸福产业两大战略性主导产业,奋力书写“美丽+智慧”的大文章。

今年,国家工信部首次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网络的大规模商用阶段,衢州该如何抓机遇、迎挑战?

820日,衢州智创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首场活动,与会委员、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家齐聚一堂,聚焦5G,共商衢州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发展。

衢州智创政协委员会客厅由衢州市政协委员、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郑贞勤牵头,网易体育委员姜旻慧,市政协委员宋亚宏、苏沁、毛春燕、蒋珍修、毛朝阳、戚伟芬、金风林、毛秋慧等组成。

中国移动公司衢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金晓艇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未来5G的应用场景及5G带来的机遇,他说:“5G具有高速度、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它将加速衢州许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新机遇背景下,郑贞勤委员建议抢机遇、抢人才、抢项目,争创数字化领军城市,树立全球思维,引领数字经济向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兴技术发展,积极参与全球数字经济竞争,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的副中心城市、四省边际数字经济发展高地”闪亮名片。

衢州市政协委员、市经信局智能制造处处长宋亚宏建议,充分发挥好政策引导作用,以工业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南,着力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新模式,加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广力度,提高企业对数字化转型认识。

网易体育委员、衢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姜旻慧建议,加大数字经济方面的政策宣传力度,加快引进培育一批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在提升衢州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全力推进数字技术,特别是5G应用场景向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农业农村等领域渗透延伸。

“发展数字经济,说到底是人才经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才抢夺战。”衢州市政协委员、中国邮政集团衢州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戚伟芬建议,持续实施数字经济人才“一号行动”,将衢州打造成促进数字经济人才集聚和回归的“强磁场”。

说到智能应用,2012年,东方集团开始全力打造衢州人的“中央厨房”,自动化的清洗切设备、自动罐装流水线、自动炒菜机器陆续投入使用,衢州市政协委员、浙江东方集团常务副董事长毛春燕说:“东方集团正在着手打造未来菜场,通过手机、刷脸、刷掌支付、电子价签、后台大数据等实现菜场的智能化。”

衢州市副市长田俊听取发言后现场回应,她认为委员们的发言站位高、观点新、落点实,为市政府持续推进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下一步市政府将继续加大投入,坚定不移打好发展数字经济的系列组合拳。

衢州市政协主席吴国升表示,衢州政协要持续做好委员会客厅工作,彰显衢州特色,让每场活动有所得。

网易体育副主席马光明指出,要准确把握好委员会客厅的职能定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持之以恒开展好会客厅工作,精心设置主题,保证每场活动高质量开展。要线上线下相结合,让好的意见建议走出会客厅,增强影响力。市县政协要加强指导配合,一如既往支持委员会客厅的工作,确保会客厅发挥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