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江山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学前教育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江山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学前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毛康文 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今年拿出35个用编计划招聘幼儿教师。”

“我市公办园核定的非编幼儿教师经费,市财政按上年度社平工资的120%核算。”

“全市非编幼儿教师的培训经费按每人每年1000元标准,实行专款专用。”

……

日前,在江山市政协举办的“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民生论坛暨“请你来协商”座谈会上,面对委员、幼儿园园长、教师、家长代表提出的意见,市编委办、财政局负责人当场承诺。

近年来,江山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学前教育事业有了较快发展。但总体而言,学前教育仍是教育体系中的短板,尤其是幼儿教师队伍建设,与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向往仍存在不小差距。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江山市政协开展了深入调研,全面了解公办、民办幼儿教师现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对这些意见建议梳理汇总,与相关部门单位对接,座谈交流,探讨解决问题的路径和办法。

为更好地促成问题的解决,市政协组织委员及幼儿园、有关部门代表到“请你来协商”会场,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充分沟通。

“我市幼儿教师数量不足、结构不优、水平不高等问题突出。”

“幼儿教师编制少、待遇低、队伍不稳定,极大阻碍了学前教育发展。”

“编内教师每年有培训费安排,而非编教师却没有,这对于占全市幼儿教师绝大多数的非编教师来说,是极不公平的,失去了学习提高的机会”。

相关职能部门一一作了回应,给出了让大家满意的解决方案。

会场内你问我答,高潮不断,会场外,市民通过江山手机台APP密切关注,点击量达到两万余人次,提出120余条意见建议。

“我们协商的目的,是为了推动问题的解决。”市政协主席郑朝基说,“场内场外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仔细研究,能落实的,立即落实,暂时不能落实的,做好解释说明,并在以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一旦条件成熟即予解决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