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莲都政协:重点提案助推保健品市场监管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莲都政协:重点提案助推保健品市场监管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林伟 庄静 叶瑞胜   字号:[][][]

据联谊报    “提案办理工作虽然告一段落,但保健品市场管理规范工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丽水市莲都区委常委、副区长斯基根在区政协重点提案“三见面”协商会上表示,要进一步规范老年保健品市场,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强宣传、重引导,加强典型案例剖析,发挥社区作用,占领文化阵地;要提高专项打击的针对性,下半年组织1~2次由各部门联合开展的专项整治。

送赠品、免费试用、免费体检、免费讲座、现身说法诱导消费、嘘寒问暖建立信任后软磨硬泡消费……老年保健品市场存在诸多乱象。有的老年人购买价格虚高的保健品,轻则上当受骗,重则会延误病情,给老年人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老年保健品市场乱相已成为社会热点问题。为此,莲都区政协委员刘伟霞在今年莲都区政协全会上提出提案《关于加强老年人保健品市场监管的建议》,建议加强许可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广告管理,规范宣传行为;加强监管力度,打击违法行为;加强日常监管,营造社会共治;加强联合执法,完善体制机制,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

该提案被列入区政协重点提案。交办后,主办单位莲都区市场监管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门的办理工作方案,推动提案建议落地。提案交办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33家保健品会销单位推行承诺实行百日无理由退货制度;出动661人次,开展协作执法4次,查办了36个违法案件,对保健食品销售单位抽检39批次;开展防范保健品欺诈宣传33场、23场相关知识讲座,在公交车等候亭、电梯猫等投放防欺诈宣传视频;制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严厉打击欺诈营销、违法犯罪行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