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金点子擦亮金庸故里品牌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金点子擦亮金庸故里品牌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4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褚晶君 周洁   字号:[][][]

据浙江日报 3月上旬,在金庸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海宁市袁花镇金庸故居迎来了一群特殊“游客”,他们不仅考察故居改造提升新貌,还在金庸先生曾就读的袁花小学内“华山论剑”。他们是海宁市政协委员,正在此参加“整合袁花农文旅资源 乐游金庸故里”民生议事堂现场协商会。

近年来,海宁市提出“推进文化复兴,打造潮城海宁”,金庸则是海宁一张响当当的文化名片。2024年,恰逢金庸先生诞辰100周年,探讨如何有效整合袁花镇现有资源,擦亮金庸故里品牌别具意义。作为金庸故里,袁花镇推出相关纪念金庸诞辰百年的系列活动,着力打造“醉”美江湖文旅品牌。但委员履职小组在前期调研时发现,金庸故居周边餐饮和酒店住宿配套相对缺乏,交通出行对大量游客承载力尚显不足……目前,袁花镇在农文旅融合发展上还有明显提升空间。

“可以在每年3月开展武侠系列活动。”海宁市政协委员朱丹荻认为,要为群众和游客打造更多互动体验感强的活动。

从“擦亮金庸故里品牌”到“袁花深耕农文旅融合让游客乐游金庸故里”,在两个多小时的现场协商中,10余位委员围绕三个篇章争相“抢话筒”,一个个“金点子”从民生议事堂现场协商会上诞生。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回应也很“硬核”——直截了当、不绕圈子、正面回复。其间还穿插进行了袁花小学学生节目表演《金庸大侠》、委员与学生互赠金庸相关书籍画册等活动。

开完协商会,袁花镇相关负责人的底气更足了:“我们会认真梳理委员意见,仔细琢磨研究,争取将‘金庸故里’品牌擦得更亮。”

“作为2024年首场民生议事堂,本次协商会建言务实、生动流畅。”海宁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谋划新一年的民生议事堂协商,要做到选题接地气、调研更深入,以深度协商互动助推解决民生“微”实事,以整合履职链进一步提升协商质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