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舟山市政协开展专题视察活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浙江舟山市政协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听见舟商” 服务民生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王浩力 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近日,浙江省舟山市政协组织经济界别委员走进市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开展首次“听见舟商”专题视察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沉浸式”体验,企业家委员以“用户视角”开展政务服务体验监督,感受政务服务办理流程。

为了使党委政府更好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需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舟山市政协搭建了协商平台“听见舟商”,助力破解政企沟通中企业反映诉求路径不畅、服务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为了让这个平台真正发挥作用,我们还应当好‘四大员’,即信息员、服务员、协调员和监督员。”市政协经济委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依托“海风书苑”“海风讲堂”“海风沙龙”“海风书屋”以及线上线下学习平台,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详细了解全市各类惠企政策和落地情况,为提高建言献策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成立9个服务小组和工作专班,打造“专员、专班、专家”联动机制,迭代升级“一企一团队”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专业、更有效的服务。

在走访服务的基础上,市政协还将搭建互动式平台,依托市委市政府“民生面对面”、市委民营经济企业家座谈会等,邀请党委政府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协商交流。

“针对协商建议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及时跟进,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市政协主席王伟表示,下一步将建立企业需求精准识别机制、智库专家参与协商机制、协作联动对接机制、协商成果一体落实机制,为助推现代海洋城市建设“985”行动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