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仙居县委书记与委员共议产业蝶变之路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浙江仙居县委书记与委员共议产业蝶变之路

让企业站稳高质量发展“C位”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0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随着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等一批项目落地,浙江仙居全力开展延链补链强链,以“稳”“进”“立”的硬举措,推动产业升级赶超突进。在此基础上,县党代会提出要拥抱高铁时代、新能源时代、永安溪时代,全面推动县域产业蝶变升级。近日,仙居县政协搭台举行“聚力赶超突进 加速产业蝶变”政企协商会。县委书记崔波与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及异地商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共商产业蝶变之路、共话赶超突进之计,共谋经济高质量发展之策。

协商会上,11名委员紧扣仙居发展实际,立足自身工作领域,结合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人才梯队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县政协常委、仙居君业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峥斌提出,科技创新是企业活下来、活得好的关键,政府要引导企业加速技术创新,加大技术开发投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速技术迭代;多维度投入项目,培养高效的企业科创团队,加速成果转化落地。

县政协常委、浙江味老大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建议,打开思路鼓励企业将生产重心从传统的节日用品装饰类转向日常生活类;成立专项资金,鼓励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应用;鼓励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引导企业深耕精细化领域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委员、沃尔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说,要以链式思维推动机电产业培育发展,加大机电电器行业的招引力度,推动延链补链强链,实现县域机电产业集群发展。

……

崔波提出,加速产业蝶变,要不断强化政府“店小二”意识,进一步明确企业需求、做实企业服务,在政策配套、要素保障等方面精耕细作,让企业站稳高质量发展“C位”。要在创新发展、强力招引中抢占发展先机、赢得竞争主动,不断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资源集聚仙居,推动仙居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主席林杰表示,要围绕“稳”“进”“立”新要求,服务大局善作为,紧盯中心商大事,精准选题、精心调研、精深建言,继续做好深化、细化、具体化文章,以高质量协商成果,助推县域产业在赶超突进中实现蝶变升级。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