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舟山市政协首次将演播室搬进大会现场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浙江舟山市政协首次将演播室搬进大会现场

“小岛你好”,致富路上风景美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9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张梦姣 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3台摄像机集聚,“‘小岛你好’共富行动”蓝色背景墙格外鲜亮,委员们围绕一个又一个主题建言……近日,浙江省舟山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首次尝试将演播室搬进大会现场,邀请政协委员围绕“小岛你好”共富行动分享独到见解。

2085个岛屿,这是代表舟山的一个抽象又震撼的数字。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背景下,舟山以提升海岛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感为导向,吹响了全面推进“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的号角。一岛一功能、岛岛有特色、差异化发展是舟山“小岛你好”共富行动的主旋律之一,但偏远小岛共同的短板问题也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

“坚持规划引领,适度超前,加快布局实施一批重点海岛交通项目;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提升改造交通码头,完善场站、码头、客船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海岛交通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坚持资源统筹,立体发展,创新海岛交通项目投融资方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到建设中来。”市政协委员、舟山团市委副书记薛秀棱用三个“坚持”建议将海岛交通作为一个先导工程加以提升。

市政协委员、定海区卫健局副局长何优芬的乡镇工作经历,让她对“快递物流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感受颇多。她提出,探索农村物流服务新模式,推动客货邮一体融合,持续推动“城乡货运公交”“商超+农村物流”“专线农村物流”“交通+邮政”等物流服务模式;提升数字化水平,实现客运、货运、邮政数据信息实时共享,形成县级共配中心、乡级综合服务站、村级物流网点三者之间的信息闭环管理。

作为一名党派成员,市政协委员、普陀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周艳在大统战工作中看到了新乡贤在海岛共富行动中可以发挥的作用。她认为,在举办重大活动、评优评先、政治安排中,可以优先考虑、推荐新乡贤,可以扩大新乡贤影响力;在办证中心设立新乡贤服务专窗,开辟新乡贤企业问题协调绿色通道,可以解除新乡贤投资后顾之忧;在回乡探亲、商务活动等方面让其享受一定优惠,可以体现家乡人文关爱。

如何破解小岛用水制约?这是定海区政协委员、环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鲍紫燕一直关注的问题。她提出,要最大程度挖掘岛内的供水和调水能力,对岛上深塘水库进一步清淤扩容;要推动陆岛供水一体化,铺设海底输水管道,打通陆岛供水主动脉,从根本上解决小岛产业发展的用水需求。

“海岛共富”“小岛建设”一直是委员们心中的牵挂,也是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热词。紧盯“共同富裕先行”这个目标,委员们围绕打造生活富足、优服共享、城乡融合的海岛共富新图景展开热议,提交提案20余件,为探索一条具有舟山特色的海岛共富路献计献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