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丽水市莲都区政协就如何吸引青年人才协商议事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浙江丽水市莲都区政协就如何吸引青年人才协商议事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5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如何加快青年发展型市区创建、助力加速建设百万人口大城市,让莲都真正成为广大青年向往的地方、筑梦圆梦的理想之地?近日,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政协召开协商议事活动,邀请6位青年委员与相关政府部门对话协商。

“法治莲都建设,是我们拥抱莲都的重要底气。”在娄丽伟委员看来,要打造全国法治环境示范地,吸引更多青年来莲逐梦,就要对新丽水青年持更加包容、更加开放理念;对青年创业投资的各类经营主体一视同仁、公平对待。

作为莲都6万多华侨华人中的一分子,周龙斌委员期待能够参与莲都的大建设大发展。他建议,“搭建蜂巢生态平台,成立为侨创业创新服务专班,设立海外‘双招双引’工作站,制定一系列涉侨政策,吸引更多华侨回莲筑巢发展,为莲都青年发展型市区汇聚更多‘侨’力。”

孔振委员通过数据分享了莲都人才政策的持续迭代升级,建议要做好引才的“后半篇文章”。除了完善培养和使用人才的制度,让他们在莲都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还要打造“人文关怀”引才品牌。

活动现场,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区建设青年发展型市区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就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并一致表示,将通过部门协同、市区联动、政企合力,不断优化满足青年发展需求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推动青年发展型市区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取得实质性进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