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嵊泗县政协专题协商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浙江嵊泗县政协专题协商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5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潘奔 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出台精准的业态扶持培育政策,按照产业发展和区域发展需要,引导旅游配套产业落户嵊泗;持续推进特色街区建设和网红节点打造。”近日,浙江省舟山市嵊泗海岛民宿政协委员会客厅组织召开“请你来协商·促进民宿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政协委员、民宿协会代表与嵊泗县县长杨松面对面交流协商。

民宿是嵊泗县提升旅游经济发展、带动海岛群众致富的一张“金名片”,已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缩小城乡差距的重要路径。该县通过政策激励、项目招引、服务保障等一系列组合拳,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但仍存在民宿市场“冷热不均”、淡旺季客源不平衡等问题。

“提升游客购票服务体验感,串联‘数字海岛’项目,通过订票、订房、订游一站式服务,重塑运营服务体系;将民宿的高质量发展放到嵊泗县打造全国性旅游目的地的高度进行顶层设计,从整条旅游线路体验感的优化提升角度入手,进一步打造线上线下服务氛围。”委员们在协商会上积极建言献策,谋划加快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杨松表示,县政府将搭建平台,推动经营主体提质量、增效益、优结构。各职能部门要精准破题,以旅游的破题来带动民宿发展;实施旅游错峰行动,做好游客引流分流,让旅游淡季不淡,努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有新成效;要做好政务服务增值化“一类事”场景谋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推出气象特定航线精准服务,为嵊泗县水上交通提供服务保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