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南浔区东迁街道:描绘社区治理“同心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南浔区东迁街道:描绘社区治理“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6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梅亦洋 徐聃琪   字号:[][][]

据浙江日报 “考虑到小区入住居民逐渐增多,我们可以提前规划小区外围停车方案。”“我们社区以年轻人居多,社区文化也应该与时俱进,满足居民对新社区服务的多元化需求。”近日,在南浔区东迁街道水晶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围绕“聚焦社区建设 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协商议事会。在东迁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的组织下,区政协委员、东迁街道党建办、城建、综合执法等部门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对现代社区建设建言献策。

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近年来,为丰富社区活动载体、促进党群关系更加紧密,东迁街道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出发点,以满足居民实际需求为落脚点,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要阵地,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新模式,通过多种形式延伸管理链条,不断完善居民议事机制,不定期组织政协委员、党员干部、居民代表、职能部门召开党群议事会,会商研究社区重要事宜,共同解决社区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对于此次协商议事会中反映出的基层社区治理力量薄弱等问题,东迁街道充分发挥水晶晶家园联合党支部力量,建立常态化共同协商机制,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更实在、更优质的服务。

“这个消火栓没水,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万一小区发生火灾就无法扑灭,也容易导致人员伤亡……”作为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党员干部,同时也是水晶晶社区家园支部的一员,小杨会定期来支部报到,和小区工作人员一起检查楼道消防安全。截至目前,家园支部已累计参与楼道安全整治、法律咨询等社区志愿服务40余次、协商议事30余件,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踏踏实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我们社区党支部还积极发挥党建联建作用,与区中医院、党校、区人民法院等6个单位进行联建,这对助力社区教育、医疗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水晶晶社区党支部书记唐玉慧说。未来,东迁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下的居民自治,不断凝聚睿智之言与务实之策,创新党建统领社区治理新模式,齐心协力描绘社区治理“同心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