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新昌县政协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行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浙江新昌县政协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行动

“后进村”成了富裕村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2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徐梦瑶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以前,村民找不到80元一天的工作。现在,我们出150元一天还招不到村民。”随着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政协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行动不断深化落地,新昌县金山村党支部书记赵斌锋多了些甜蜜的烦恼。

新昌县政协推进“同心向党·亲新政协”党建工程,创新联系界别群众平台载体,启动以“优化发展思路、发展富民经济、建设精妙乡村、提升治理水平、发展协商民主、扩大对外影响”为主要内容的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行动,在发展基础良好、潜力较大的金山村先试先行。6家委员共富工坊在金山落户,8位省市县政协委员应邀担任金山发展顾问,累计吸引投资近5000万元,直接带动村民增收1000余万元。在政协的助推和委员的助力下,金山从一个几乎没有工业支撑的“后进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乡理乡亲”服务集市缘起于新昌县政协对农村百姓“理发小事”的关切。县政协在调研中发现,边远农村消费面临市场萎缩、服务缺位、交易成本偏高的困境。针对这一情况,县政协创造性地发起“百村”联商,“乡理乡亲”服务集市建设也被县委、县政府列入十大民生实事之“老有颐养”工程。今年,县政协又将助推“乡理乡亲”服务集市提质扩面作为履职重点,联动部门、发动委员,在服务集市中拓展了移动医院、流动商店、小修小补、公益宣传矛盾调解等服务场景,为进一步推动乡村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和农村消费市场复苏,提供集成式、移动式、共享式的解决方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