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平湖市政协搭建浙沪民生议事堂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浙江平湖市政协搭建浙沪民生议事堂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毗邻协商聚合力 携手同奔共富路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0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潘跃健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深化广陈、廊下产业项目融合,推动相同产业抱团发展,共享彼此的资源。”“广陈、廊下两地的民宿、采摘等项目可以分享客流资源,实现‘1+1>2’。”“加强两地农产品品牌推广,通过统一品牌、统一包装、定点订单销售提升附加值,带动老百姓共富。”……近日,浙江省平湖市广陈镇与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两地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联合开展“深化毗邻协商‘田园协’助力农文旅融合发展”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

像这样的跨省联动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平湖市政协已连续举办多年。创新探索共建的浙沪民生议事堂这一公共协商平台,开展跨区域联动履职,有效推动解决了边界区域“都不管”“不好管”“管不好”等难题。

“浙沪民生议事堂联动,让我们打破了行政边界的限制,履职视角不再局限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而是投入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局。”平湖市新埭镇党委副书记、委员履职小组组长朱雅玲说。自“新枫采”浙沪民生议事堂成立以来,两地政协委组联动开展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活动10多场,推动了跨区域农业共同体发展、农文旅研学线路开拓,助推了省际“断头路”兴豪路通车等一批民生实事得到解决,以及一批惠民项目落地。

目前,平湖市政协全面完成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平台提升,全市9个镇(街道)民生议事堂均设有委员工作室和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实现“一个阵地、多种功能”。同时,全市130个村(社区)“协商驿站”均按照“六个有”标准实现全覆盖,推动政协协商进一步向村(社区)有效延伸。

“我们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引导基层政协委组聚焦党政关注点、民生关切点、共富关键点,共建履职平台,共办协商活动,共同开展监督,在助力浙沪毗邻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治理协同创新等实践中发挥了政协作用。”平湖市政协副主席唐华荣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