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桐乡成立政协委员助力共富慈善基金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首批筹集资金6000万元

浙江桐乡成立政协委员助力共富慈善基金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张建平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首批委员共富基金已投入屠甸镇共富冷库、崇福镇共富大棚、石门镇共富羊棚三个项目。”在近日举行的浙江省桐乡市政协委员助力共富慈善基金揭牌仪式上,签约代表肖志明委员讲起共富基金的投入使用如数家珍。当天,15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作为共富基金首批发起人,共筹集资金6000万元。这种共富基金模式属浙江省首创。

此次成立的政协委员共富基金,主要由桐乡市政协委员自发组织、联合创立、自愿捐款形成。据肖志明介绍,总投资约1800万元的屠甸镇和平村共富冷库项目,预计可为村集体实现每年增收不少于60万元,109户低收入农户每年每户增收不少于2000元;崇福镇“全域农创·全民共富”项目拟建设产业共富大棚100亩,组团低收入农户147户,预计可带动农户再就业50余人,增加农民收入超100万元;石门镇民丰村“共富羊棚”项目预计可实现存栏量8000头,低收入农户每年每户可增收1400元。

“好钢用在刀刃上,这批基金我们主要用于捐助农村共富项目,开展‘微心愿’活动,以及扶持市公益组织开展慈善活动。”桐乡市政协副主席商国明在介绍委员共富基金成立情况时说。

据介绍,桐乡市政协近年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奋斗目标,锚定共富积极履职,在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中开展贯穿“同心聚共识、同向谋发展、同行共富路”主题实践活动。同时以此为主线把履职共富工作与活动串联起来,一年接着一年干,在共同富裕的奋斗路上绘好“桐”心圆、汇集“政”能量,此次设立委员共富基金正是其中一项创新举措。

据了解,近两年,桐乡市政协还紧扣履职共富开展活动、开设基地、开发程序,丰富助推共富的平台和载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共同富裕和社会慈善事业当中。去年6月,桐乡市政协开展“稳进提质献良策、同心同力促发展”主题活动,为企业家委员纾困解难,让他们有实力有愿力参与共富慈善活动,更好担负达者兼济,先富带动后富的社会责任。去年8月,桐乡市政协在洲泉镇双箭集团“残疾人之家”开设“携手共富”社会服务基地,成立声乐、书画、手工、健康等四个服务队为残疾员工提供暖心公益服务。不久前,桐乡市政协“委员桐行、助力共富”活动开始启动,设立委员共富基金、认领界别微心愿、成立法律农事等四个服务组,一项项共富助困举措把温暖和信心传递给广大群众。近日,刚上线的桐乡“委员桐行”微信小程序中,萤火虫等公益平台上首批100个红色“微心愿”很快被在线点亮,委员们的共富微爱心聚沙成塔、汇涓成河,让桐乡的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桐乡”。

接下来,桐乡市政协将进一步深化“同心聚共识、同向谋发展、同行共富路”主题实践活动,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于社会慈善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