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江山市每年至少安排300万用于民生项目 旨在推动各方关注的协商成果有效转化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设立协商议题所涉项目专项资金

浙江江山市每年至少安排300万用于民生项目

旨在推动各方关注的协商成果有效转化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2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毛欢欢 管帆 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希望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量在汛期来临前完工,避免再受雨水倒灌的困扰。”“排涝渠项目涉及公路道路破除,施工前要向我们交通运输部门做好报备。”日前,长兴村水张线排涝渠项目专题协商会在浙江衢州江山市长台镇民生议事堂召开,来自江山市相关部门的专家及江山市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对项目实施前的准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长兴村部分路段地势较低,雨季时雨水容易倒灌进房屋,群众呼声较大。长台镇民生议事堂就这一情况开展多次协商活动,将协商成果形成协商纪要上报镇党委政府后,镇党委政府决定实施水张线排涝渠项目。但因建设规模小,难以列入上级项目资金补助计划,而基层又因财力所限,项目还未动工。

“今年我们知道市政协设立民生议事堂协商议题所涉项目专项资金后,第一时间将该项目上报,拟争取10万元补助资金用于项目建设。目前这个项目已经纳入了市政协的补助项目,水张线排涝渠项目终于要开工建设了。”长台镇民生议事堂召集人王晋鑫激动地说。

像这种政协委员和群众关注度高的“小项目”,因未能列入资金补助计划而暂时无法实施的不在少数。今年以来,为提高“民生议事堂”工作实效,助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关注的协商成果转化,江山市政协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在全省率先设立民生议事堂等协商议题所涉项目专项资金。每年由市财政安排不少于300万元,用于支持“切口小、资金投入较少、社会关联度高”的民生公益性项目建设,助推协商成果落地见效。今年,像长台镇这样得到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还有14个,主要是道路修复、河道整治、桥梁加固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准备将专项资金用于工业园区沿线基础设施改造和亮化提升,方便工人夜行,减少安全隐患。”新塘边镇民生议事堂召集人江山拿着规划好的设计图纸介绍道,“这个项目的设计方案已经协商多次,有了专项资金的支持,马上就可以开工建设了。”

“为全面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我们制定了《民生议事堂等协商议题所涉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确保项目定得精准,资金用得规范,群众见得实惠。”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项目审定上,需经初步遴选、实地调查、专家论证、集体决策等环节;项目确定后,市政协各联系委室对项目加强跟进督查,项目完成后,项目实施单位上报相关验收材料,由联系委室、民生议事堂牵头委室、办公室审核后,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后拨付资金,通过各环节层层把关,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