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杭州市钱塘区政协全会发言聚焦发展大计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浙江杭州市钱塘区政协全会发言聚焦发展大计

打响“开门红” 闯出全年胜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4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周佳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产业新城”怎么建?浙江省“新春第一会”的精神在杭州市钱塘区怎么落实?这些问题在钱塘区政协全会一经抛出,立刻引起强烈反响,现场讨论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

21日,在钱塘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的大会发言环节,8位委员聚焦钱塘发展大计,拿出了一份份深入基层接地气的调研成果,为钱塘大力推进“四个全域”,打造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在高质量发展中勇当“两个先行”时代先锋建诤言支实招。

“新的一年,我们要同心携手、攥指成拳,打响‘开门红’、闯出全年胜,在各领域、各行业大展拳脚,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钱塘答卷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俞婷薇常委以饱满的精神、铿锵的话语向全区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

“钱塘有14所高校、约25万在校师生,打造青年发展型标杆城区有先天优势和现实需求。”王芳委员建议筑牢青年发展保障圈、提升青年生活舒适圈、打造青年消费生态圈,打造青年发展型标杆城区。

“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提升中小企业的专业化水平,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许宏波委员的建议为钱塘区激活中小企业的创新动能与发展活力,“再造一个杭州制造业”提出了创新举措。

“以杭州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为契机,加快推进钱塘区省级湿地公园建设,谱写钱塘区可持续发展新篇章。”沈晶委员的发言论证了湿地的重要性,描绘了湿地生态保护、生态游览观光的美好图景。

“要进一步全面提升创新服务能力建设,完善科创载体建设,实现功能互补、有机融合。”娄建勇委员从建设科创企业服务综合体、建设钱塘科创实验室联盟、建立实验设备的数字化共享平台、加强创新方法应用推广服务4个方面为打造“钱塘智造”提供了新思路。

……

8位委员的发言引起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在新一年的履职之路上,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勤勉扎实的作为,为钱塘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展现政协作为和担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