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富阳区洞桥镇:民生议事推动强村富民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富阳区洞桥镇:民生议事推动强村富民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0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施梦佳   字号:[][][]

据浙江日报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洞桥镇“营地党建联建”正式成立,通过积极引导营地产业设施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营、标准共定、发展共谋,洞桥镇营地产业经营主体开始从单打独斗向融合发展转变。

“这是乡贤助力美丽环境催生美丽经济的生动实践,也是洞桥镇发挥民生议事作用的典型案例。”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洞桥镇紧紧围绕“花开洞桥、营地之乡”发展定位,先后引进了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野生君山乡营地、山也度·塘湾里、少年军国防教育营地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

虽然洞桥镇的营地产业发展已呈现一定规模,但单打独斗的现象还是存在,带给村民的社会、经济效益还不够明显。从问题导向出发,对于洞桥镇而言,联动发展成为破题之策。“项目的提出源于63日在洞桥镇三溪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一场乡贤会。”洞桥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负责人回忆,在那次乡贤会上,洞桥镇三溪村乡贤代表提出要组建统一组织,努力实现产业经营主体从单打独斗向融合发展转变。该设想的提出,得到大家一致认可,随后,洞桥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将其作为2022年洞桥镇民生议事堂议题。

“通过现场踏勘、乡贤参与、部门协同、专家指导等形式,我们全面梳理了洞桥镇营地产业的资源禀赋,调研报告充分吸收了营地主的需求建议、专家意见和政协委员、乡贤的智慧。”洞桥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负责人介绍,民生议事活动现场,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员围绕解决合作运行等“硬性问题”以及品牌化打造等“软性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协商。同时,洞桥镇纪委、监察办加强对项目建立与运行的全过程监督,确保各项惠农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兑现到位,为项目健康持续有效发展保驾护航。

如今,洞桥镇积极构建起以营地产业为轴心,农旅、民宿、餐饮、农事体验点等产业为延伸的营地产业经济链,今年预计各类市场主体总收入达200万元,同比增长86%

下一步,洞桥镇将持续发挥乡贤作用,不断提升民生议事与产业发展的匹配度、耦合性,构建完善“党建统领统合、条块齐抓共管、各方协同参与、数智精准赋能、作用实质发挥”工作格局,为富阳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星城范例提供洞桥样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