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金华市政协以数字化赋能协商民主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浙江金华市政协以数字化赋能协商民主

协商一件事 协同求突破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2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运用数字化手段挖掘雅畈镇婺州窑文化产业特色,推动雅畈镇本地农产品由零散向集约化转型,引导村集体经济收入形式提质扩面……”日前,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一场主题为“基层微协商·数字化促进乡村振兴”的专题协商会上,委员们的建议引起职能部门重视。

今年以来,金华市政协借省市数字化改革契机,以全流程全方位全系统全媒体的“四全”为理念,以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五跨”高效协同为突破,聚焦“请你来协商”品牌建设,集成开发“协商一件事”应用,从议题征集、调查研究、组织协商、跟踪落实、评价转化等关键环节入手,系统性推动方式优化提升、流程优化再造、机制优化重塑,赋能助力协商参与广度拓展、协商议政扩面提质、协商民主量化闭环。

从实践和运行情况看,“协商一件事”促进了政协协商运行形式更加科学、程序更加严密、规范更加完备,使专门协商机构进一步“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更精准、聚焦、有力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群众诉求有回应有落实,是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一项有效基层探索。截至10月底,全市共有6686人次委员参与协商,建言1.2万余条;59.1万人次群众参与互动,建言13.9万条,更多的群众在沉浸式的体验和互动式的获得感中增进了对协商民主的了解,扩大了协商民主的影响力,推动了协商文化在社会层面的广泛培树和传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