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35岁的杭州中国丝绸城,是躺平还是寻找新“丝”路?委员边看边议,答案是……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35岁的杭州中国丝绸城,是躺平还是寻找新“丝”路?委员边看边议,答案是……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来源:   作者:   字号:[][][]

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近日,拱墅区长庆街道委员活动小组组织了一场“千年丝绸如何蹚出新‘丝’路”的协商活动。

从事丝绸行业多年的区政协委员洪聪,从事文化传播行业的区政协委员周天一、蓝震,以及长庆街道、杭州中国丝绸城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和丝绸行业龙头企业凯喜雅相关负责人围坐一堂,共商出路。

在筹划这场活动之前,区政协副主席马彦多次召集长庆街道相关负责人、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进行会前协商,通过开展座谈调研、民情恳谈、线上互动等方式,征集街道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在“群聊”的过程中,杭州中国丝绸城这条党政关心、委员关注、群众关切的“丝绸一条街”,被摆上了议事日程。

会前,大家实地走访了解杭州中国丝绸城的发展现状,并与商户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eb8f36bce0f44108979ea086678f813e.png


区政协委员洪聪21岁时就在丝绸城西健康路66号开出了第一家销售丝绸产品的门店,“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感觉这两年最难。”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洪聪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整合市场资源等建议。

同样在丝绸行业摸索了25年的行业专家张彦哲反复提到了一个词——“创新”,“创新无止境,对于丝绸行业来说,更需要求新求变,才能赢得市场。”

政协委员周天一提出,在当下一定要做好“丝绸+文化”这篇文章;开展跨界合作,创新丝绸产品,融入大众生活消费的方方面面。

政协委员蓝震提出,要努力打造一个区域品牌,建立完善的品控体系、价格体系,将中国丝绸发展与拱墅打造“时尚之都”相融合。

区政协社法委主任葛彤建议,要打造特色品牌,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注重文化传承,向年轻人学习,创新传播方式,讲好丝绸故事。

长庆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负责人黄祥提出,要强化顶层设计,发挥像凯喜雅这样的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

从下午2点到傍晚5点,三个小时全程无休,结束时大家却意犹未尽。

接下来,长庆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将依托大运河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等政协履职平台,做到精准发力,擦亮“杭州中国丝绸城”这块金字招牌,为拱墅区高水平打造“运河明珠”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