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嘉兴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商经济稳进提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一场“计划外”的“面对面”

嘉兴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商经济稳进提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周霜、高溢冰   字号:[][][]

联谊报 这是一场“计划外”的专题协商会。近日,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围绕“助力百日攻坚 服务企业发展”举行专题协商会,为经济稳进提质共商良策。

531,嘉兴市召开经济稳进提质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市政协迅速响应,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助力百日攻坚 服务企业发展”专项行动,走访企业500多家,收回企业家委员调查问卷480余份,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820多条,协调解决了一批困难问题。

“今天的协商会,原不在协商计划内,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张兵书记点题,将‘助力经济稳进提质’课题交给市政协,并额外安排了这场‘面对面’协商活动。”嘉兴市政协主席陈利众开宗明义,希望委员们为稳住经济大盘献智出力。

“面对面”分享了创新发展的经验。

今年以来,受宏观环境影响,特别是疫情的冲击,嘉兴经济运行持续承压。越是风高浪急,红船旁的企业家们越是显示出韧劲和智慧。

“我们着力建设B2B跨境电商、独立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国际交易会,拓展客源新渠道。”面对抢单难、参会难,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鸿委员有对策。

“今年上半年,签定合同额较去年增长近10倍!”浙江想能睡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峰委员与知名酒店探索共享模式,打造一批“安睡号码深睡房”,实现逆势上扬,合作共赢。

铭龙控股集团执行总裁郭丰恩委员出台临时性的销售和生产刺激政策,激发全员潜力,并在员工中开展“金点子”活动。

“对内,哪吒汽车加大研发力度,累计申请专利2000余项;对外,积极开拓海外业务,产品销往泰国,辐射东盟地区。”企业家代表、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林伟义表示,淬炼内功、外拓市场,方能行稳致远。

“面对面”聊出了稳进提质的建议。

“推动龙头企业做大,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供应链纵向联盟……”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总经理周方开委员精准建言嘉兴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电商直播竞争激烈,胜出要拼实力、拼文化。”海宁市天一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建平委员呼吁,搭建公共直播销售平台,并将企业产品直播与推广嘉兴文化结合起来。

振石集团浙江宇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寿丹平委员为货车司机发声,建议将其纳入《嘉兴市人才分类认定目录》,加强关心关爱力度。

嘉兴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蓓雯委员提议,打出政策组合拳,有序出台若干支持刚性与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政策,激发市场活力。

“面对面”坚定了乘风破浪的信心。

“利用各类平台进行推广,并结合政府发放的消费券产生良好的叠加效应,营业额恢复超过九成,所以615日又重启了新店开业和新铺选址。”金小悦企业管理(嘉兴)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盛静怡委员带来好消息。

转型研学活动,帮助运营项目,积极引导“嘉兴人游嘉兴”……中国国旅(嘉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鉏惠良委员感慨:“眼下是负重前行,同时充满机遇和挑战。风物长宜放眼量,未来依然充满希望!”

“选题好、准备好、氛围好、建议好!”张兵点赞委员们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有关部门要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析,充分吸收采纳。他要求嘉兴各级党委政府深入实施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营造更优环境,广大企业要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努力争取更大更好的发展。

陈利众表示,全市政协系统要紧紧围绕深入实施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全力凝聚共识、做好引领示范,在嘉兴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中展现责任担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