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省江山市政协搭建政企协商会精准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坚持问题导向和企业家“C位”

——浙江省江山市政协搭建政企协商会精准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孙尔春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多亏市政协搭建平台,市政府及时兑现电商政策,拿出真金白银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浙江冒个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贞栋在“亲清直通车·政企协商会”交办评价表上写下了“满意”两个字。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电商企业影响较大,郑贞栋一度为公司营业收入下滑、资金压力上升急破了头,在“亲清直通车·政企协商会”平台的帮助下,江山市政府及时向浙江冒个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兑现电子商务财政补助奖励资金。得益于这一平台,包括郑贞栋在内的企业家们吃下“定心丸”,一心谋发展。

江山市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立足“请你来协商”模式,联合市营商办、市工商联搭建“部门+商会”“部门+协会”政企沟通平台,通过部门与企业“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实打实”地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感谢‘亲清直通车·政企协商会’平台靠前服务,大大降低了我们红创产业园的运营成本,每月帮我们省下电费近7万元。”每月一次的“亲清直通车·政企协商会”如期举行,会上,江山市红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栋认真算起了一笔“经济账”。在平台的协调下,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将红创产业园高压专变移交公变,并新增多台公变,以满足企业用电需求。

市政协高度重视“亲清直通车·政企协商会”工作,安排专人跟进,确保及时受理、核实、转办企业反映事项,切实提高部门服务效率。目前,该平台接收的企业诉求,实现简单问题即时办理、一般问题15个工作日办理、复杂疑难问题“会诊”办理。

“我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企业家‘C位’,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对待企业诉求,形成企业家问政、部门答复、企业家评价的闭环管理模式。”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说。除了邀请各部门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走进企业进行现场“问诊”,“亲清直通车·政企协商会”平台还进行“走出去”的新尝试,将为企纾困的会议开到了外地的杭州市江山商会,了解企业期盼、解决企业诉求。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