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省台州市政协专题协商“无废城市”建设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浙江省台州市政协专题协商“无废城市”建设

变废为景 变废为益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蔡铭耿 黄竞兢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大家的发言很有思想、很有见地,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71日,浙江省台州市政府副市长苗文斌在本届市政协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提升固危废收运处置能力、助力‘无废城市’建设”专题协商会上表示,将认真梳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力求“无废城市”建设目标任务再明确、固危废处置重点难点领域治理再突破、“无废城市”体系架构再完善,努力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5月,台州成功入选生态环境部公布的“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今年将推动500个以上市级“无废细胞”建设。

市政协长期关注提升固危废收运处置能力这一“无废城市”建设中的关键环节,今年初又将这项工作列入“请你来协商”活动议题,由市政协领导牵头,带领相关专委会多次开展深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广泛收集相关民情民意。

市政协常委温明霞是浙江省柑橘栽培领域的专家。她建议完善有机肥研制及使用的机械配套体系,统筹安排秸秆堆肥场、畜禽养殖场与消纳地的物理距离,降低资源利用的运输费用。

工业废盐和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是台州产生量大且较难处置的危险废物。在“趋零填埋”的大背景下,台州学院教授姚俊建议,加大财政投入,筛选并积极推动适用于台州的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和工业废盐资源化利用项目,探索建立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和工业废盐资源化利用项目的能耗豁免制度。

市政协主席叶海燕表示,建设“无废城市”是贯彻落实网易体育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要系统谋划,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固危废监管能力,提档升级处置设施能力,均衡分布区域处置能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