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温州市长:把委员的“建言之智”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之效” 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温州市长:把委员的“建言之智”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之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徐建、李北老   字号:[][][]

8a4ee596155c40bfbe977d9e1603f45d.jpg


据同心苑 714日上午,温州市政协围绕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重大决策开展专题政治协商。

为了在这次协商中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会前,市政协专门组织各民主党派、各界别组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并通过“温州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开展专项主题议政活动,拓宽委员资政建言渠道,广泛征集各方面意见。

今年一季度,温州市GDP增长6%以上,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4月份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周启政委员建议,顶格执行、集成落实国务院33条政策、省38条政策和市里一揽子政策举措,同时根据情况适时及时出台新的政策。要积极助力企业稳订单、拓市场,深入推动企业增资扩产,坚决守好风险防范与化解的底线,强化运行统筹调度,推进经济稳进提质。

温州古城(斗城)从郭璞选址建城至今,即将迎来1700年生日。虽历经岁月沧桑,至今仍保留着“山水斗城”格局、独特历史风貌和文化遗存。最近,有关部门在望江路下穿工程实施中发现宋元码头遗址,古城整体建设运营的时机和条件更加成熟。林世南委员建议,做好活化斗城文章,助推千年商港建设。

“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写入温州市“十四五”规划,市、县两级积极建设,儿童友好元素日益增多。唐红专委员建议,立足温州产业特色和各地区位优势,构建“文旅+创新+产品”模式,精准谋划打造集吃喝玩乐游学为一体的大型儿童文旅综合体。同时,加快教玩具产业智能化改革,全力推动 “互联网+”营销,持续壮大儿童产业。

章才岔、陈琛凝、吕庆雷、苏立坤、蔡晓秋等委员围绕加速布局5G产业链、培育预制菜富民产业、自建房安全监管、技工教育提升、宋元南戏文脉延续等问题建言献策。

“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质量非常高、针对性很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表示,将认真梳理、逐一研究、充分吸纳,全力把委员的“建言之智”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之效”。希望政协进一步履好职、建好言、议好政,努力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表示,全市政协系统要在助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中广泛凝心聚力、紧扣中心履职、加快创新发展,努力推动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