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磐安县政协以高质量读书促履职能力提升小记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政协书香溢城乡

——浙江磐安县政协以高质量读书促履职能力提升小记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9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陈新森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近期,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政协通过搭建平台、创新形式、紧扣实际,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书香政协”。

让政协充满“书香味”。磐安县政协开辟“同心悦读室”,“磐安政协”微信公众号、委员工作群开设栏目,报道读书活动进展情况,交流委员学习心得。读书群中,既有线上交流,又有基层走读感悟。在磐安县政协倡导下,全体委员以委员活动小组为单位,开展推荐一本好书,撰写一篇读书体会,举办一次集中分享,组织一次读书活动,参加一个文学、书画、茶艺兴趣小组的“五个一”活动,形成全员读书氛围。

从履职中汲取“书营养”。委员们在婺州南孔榉溪村杏坛书院等地举办委员专题读书活动,共同阅读《网易体育在浙江》《之江新语》等书籍,围绕古村活化、业态引入、“两山”转换、乡村振兴等建言献策,做到了读书学习与调查研究、提案办理、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工作相结合。此外,磐安县政协依托“务观书巢”阅读空间,召开建议交办专题协商会,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书屋协商沟通,盘峰乡卫生院职工住房困难、转岗不转编人员工会费划转等问题当场得到解决,提前亮路灯方便学生上学、修复塔山公园吊桥等9项群众“急难愁盼”事在一个月内得到落实。

助城乡丰盈“书卷气”。为了有效落实读书作为政协工作的“拳头产品”,磐安县政协要求,每个委组要制订和确定年度和各季度读书重点,专委会主任和界别召集人分专题领读,每次安排主旨发言和交流发言。同时,鼓励委员在媒体上发表读书体会和调研文章。

如今,“同心大讲堂”“茗香书友会”等平台已举办读书活动20多场次,青年作家范泽木、市级教坛新秀陈利娟、优秀青年干部陈瑜等,成为各系统各行业的阅读推广人,“书香政协”成为引领推动“书香磐安”建设的重要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