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钱塘政协提案督办新模式上线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钱塘政协提案督办新模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周佳   字号:[][][]

据同心苑 今年,杭州市钱塘区政协将反映问题相对集中、提案建议质量较高、与党政中心工作密切结合的21件提案确立为年度重点提案,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领办,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专题督办,确保提案建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积极探索提案督办新举措,区政协选取区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打造钱塘稻田园”重点提案,打破“一对一面商”固有形式,创新推出“走访+研讨+搭台”督办模式,切实推进提案办理真落地、有实效。

结合提案主题,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领提案委员、提案主办单位及部分界别委员代表赴区外稻田园优质示范项目走访学习,听取项目规划布局、融资合作、数字赋能相关举措,实地体验园区特色文旅活动。

在此基础上,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召集相关部门以及来自农业、特邀等相关界别的委员开展座谈研讨,群策群力剖析问题、总结经验、谋求出路,汇聚多方智力为稻田园建设铺路奠基,共收集对策建议20余条,提案答复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区政协还周密谋划“搭好台”,组织专题会议整合典型经验和对策建议,建立“你问我答”常态化沟通机制,搭建提案委员、建设主体、主管部门三方交流平台,共同探索稻田园休闲、研学、文旅属性的实现方式,为打造融合钱塘文化、彰显钱塘特色的稻田园提供好建议、拓宽新思路。

这次督办活动达到了提案委员和提案办理单位双满意、提案办理真出实效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区政协将持续探索提案督办新模式,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实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