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一场别开生面的凉亭民生议事会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一场别开生面的凉亭民生议事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黄宇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我们九峰小区新霞花园小区路面不平整,路面出现起伏,对居民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车辆在经过不平整路面时发出的噪音,也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休息。”61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霞浦街道凤凰社区九峰广场的清风亭内举行。凉亭内,一件件“鸡毛蒜皮”的小事被摆上台面,霞浦街道民生议事堂履职组组长、党工委委员严玲玲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边倾听居民代表诉求,一边梳理清单,记录下居民群众“急难愁盼”。

说起这场活动的由来,还要从凤凰社区“民生邮筒”收到的一封居民反映信件说起。

信件反映小区道路不整,且没做过污水零直排系统,常常会闻到异味,影响居住环境,希望领导能来现场看看帮忙解决。收到信件后,凤凰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了“三委”班子成员会议进行商讨,联系街道各部门力量协同解决,同时向党建联盟单位北仑区政协反映了该居民的诉求。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霞浦街道在精准对接居民需求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这场“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并把居民代表们请到了家门口的“凉亭议事点”。经过现场商议,新霞花园小区工程拟定今年11月初开工,工程涵盖小区路面改造、雨污分流及污水零直排改造。为了让群众的诉求有着落,街道还着力将反馈问题清单化,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与老旧小区改造、小区路面提升等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存量优化、管理提升、形象再造,让民生工程建设发挥出最大乘数效应。

“现在有了协商平台,参与感也强了,可以向上提意见,还能实实在在参与讨论,提出不同看法,我们的建议看得见也抓得着,真的是太好了!”参与此次协商会议的居民张苏华说道。业委会主任贺维达则表示,接下来还会跟进雨污分流和污水零直排等一系列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实在在给居民创造福利。

如今,“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正在成为霞浦街道“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的议事新常态。严玲玲表示,下一步,霞浦街道将聚焦民生改善实事、基层治理难事、群众身边小事,制订协商议事计划,把一个个协商“小场景”,转化为共同富裕大背景下撬动基层民生的“大幸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