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定海政协 “民生议事堂”扮靓东海云廊“门脸”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定海政协 “民生议事堂”扮靓东海云廊“门脸”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陈燕明 顾平   字号:[][][]

c3f37af78ca342a5b3de69b628ba0b8f.jpg


据同心苑 近日,定海区城东街道“民生议事堂”聚焦“东海云廊”入口环境提升开展协商活动。

东海云廊东山段自去年建成以来,已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热门打卡地,但云廊入口处的基础配套和环境仍存在不少短板。4月中旬,城东街道委员工作室联合辖区内其他代表,专题视察了东海云廊畚金入口周边,通过实地察调研走访,了解现有业态、人文环境等现状,收集环境卫生、交通治理、沿线资源挖掘、水体整治、民房建设管理等方面问题。视察结束后,委员工作室将调研情况专门制作成PPT,不少委员又利用空余时间,多次赴现场“再调研”,为协商活动积累素材、理清思路。

协商会上,城东街道委员工作室牵头委员仔细讲解了PPT内容,再一次把与会人员拉到视察调研现场。

“要拓展视野,以畚金入口环境提升为契机,把畚金片区和西溪岭一带联动起来作整体提升,”PPT播放刚结束,区政协委员钱汗飞第一个抢过话筒,还要注重文化地标的打造,深入挖掘好周边包括朱葆三在内的文化资源,打造体验性的文化阵地或景点。区政协委员顾朝晖接过话题,东海云廊是一条文化长廊,一定要体现文化性,把本地文化资源或故事挖掘出来,可通过彩绘等艺术化手段进行呈现,把入口处连接线沿线的居民发动起来,打造有一定整体性、鲜明个性的庭院绿化景观,形成一条有规模的带状景观带。

“整体提升东海云廊畚金入口的环境,将是街道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城东街道负责人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街道职能范围内的,将积极研究采纳,对于超出职能范围的,将形成建议材料积极向区里汇报,推动协商成果落实落地。

“依托‘民生议事堂’平台,联合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力量,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协商,为广泛凝聚共识提供了强大合力。”区政协委工委负责人表示。

会上,与会人员还与街道、城建部门等单位负责人围绕露营基地的打造、沿线垃圾筒等小型配套设施的整体提升、红色资源的挖掘和植入等内容,进行协商交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