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舟山政协:面朝大海共话健康舟山建设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舟山政协:面朝大海共话健康舟山建设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唐赋华、顾平   字号:[][][]

1392cf0df1fa4672b597ce99c2d521f6.jpg


据同心苑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舟山建设……”掷地有声的发言犹如清风吹拂着每一位委员的身心。

近日,舟山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联合医卫界别、沪舟医卫政协委员会客厅在海边文市城市书房,以学习网易体育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读书交流。11名舟山市政协委员与上海市嘉定区政协委员、沪舟医卫政协委员会客厅成员赵任通过视频会议模式开启“海风SONG读?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沙龙活动。

“相比过往,我们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海岛医疗资源补充等方面有了较大进步,但提升空间还有不少,学科能力有待加强,目前海岛基层医疗还是难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医务人员招人难、留人更难。”舟山市政协委员、市卫健委副主任方涛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同,深入推进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同时,重视优秀人才的选拔使用,全面落实职称评审向优秀人才、基层一线、高层次人才倾斜的政策规定。

舟山市政协委员、上海瑞金医院舟山分院管委会主任虞杰呼吁,出台柔性的人才引进政策,对不同层次人才提供多方面的政策扶持;医院自身也要做好人才梯队培养计划,抱团取暖、共同奋进,合力打造符合舟山特色的医疗人才队伍。

舟山市政协委员、舟山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李海峰认为,面对人才的流失的客观现实,医院方要给予人才更多展现自我的平台,完善薪酬体系,适当提高医务人员尤其是人才的福利待遇。

舟山市政协委员、市普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钟碧峰说,目前转外市就医的情况还是很多,医院要有明确的人才培养计划,医务工作者要做好省城专家的“跟班”,多问多学多动。

舟山市政协委员工委副主任王淑芬建议,加大医院管理人才的引进力度,用数字化赋能便捷就医。

舟山市政协副主席张佩飞鼓励各位委员要勤学习、会履职,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当好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