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南湖政协“民生议事堂”桃园里协商忙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为“甜蜜”寻出路!南湖政协“民生议事堂”桃园里协商忙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潘虹、金宇宁、周霜   字号:[][][]

据同心苑 日前,嘉兴市南湖区政协“民生议事堂”活动走进凤桥镇三星村桃园,政协委员、桃农代表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凤桥水蜜桃的品牌推广和销路拓展”走访调研、开展协商。


09b86647d39348faa24fd6e059ce5e51.jpg


会上,凤桥镇农业技术水利服务中心介绍了凤桥水蜜桃种植销售的基本情况和存在困难。

凤桥镇种植面积约7500亩,种植主体2259户,种植散户多、上市周期集中、销售渠道传统。桃农普遍品质意识比较淡薄、客户体验感不强、市场拓展难度大,成为共同的难题。

对此,政协委员和桃农代表踊跃发言,热烈交流。


e739252d6e494b1d81c2fc5b5071aeaa.jpg


陈慧春委员提出,水蜜桃销售中快递运费太高导致竞争力不足,建议镇里统一和快递公司协商议价;政府在水蜜桃集中上市期间组织一些义工,缓解用工短缺问题;将凤桥水蜜桃统一品牌,提升专业化和平台化。

桂晓梅委员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提升宣传力度和品控力度;组织本地中小学学生认领种植水蜜桃树,增强本地居民对水蜜桃种植业的认同感。

“青创协会也在帮水蜜桃做推广。”鲁林峰委员表示,政府可以组织协调散户抱团,加强水蜜桃销售的合力。

桃农代表们提出,按照水蜜桃大小、甜度等品质特征,建立水蜜桃分级销售制度和统一销售市场。

对政协委员和桃农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回应。

凤桥镇党委委员徐灵浩表示,接下来镇里要加强对凤桥水蜜桃品牌的推广力度,统一对外品牌;制定水蜜桃分级标准,实行分级销售;探索设立水蜜桃销售价格平衡基金,增强桃农的种植信心。

“此次‘民生议事堂’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协商充分。”区政协副主席许立表示,要放大“金字招牌”效应,打好自己品牌;出台扶持政策,保障流通环节;统筹协调水蜜桃种植技术指导、品质把控、旅游资源整合等一系列有关“桃产业”事宜,共同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发展目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