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八婺同心!金华市县两级政协帮助销售枇杷40余万斤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八婺同心!金华市县两级政协帮助销售枇杷40余万斤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董思婷、朱哲、单越   字号:[][][]

据同心苑 初夏时节,兰溪市女埠街道穆坞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挂满果实的枇杷树,辛勤劳作的果农和累累的枇杷共同绘就了一幅“黄金画卷”。

果农王茂祥正拿着水果甜度计测试枇杷的甜度,“今年枇杷大丰收,产量比去年多了一倍。”他说,自从金华市政协发出“倡议书”后,每天都有客人打来电话预定,订单源源不断。“我现在一天可以摘个六七百斤嘞。”像王茂祥一样的果农们,每天都忙着将一颗颗新鲜的“共富果”称重装箱,忙碌且快乐着。


0c54949b55d74f8e80571dff4481aaa8.jpg


原来,金华市、县两级政协在枇杷上市初,就在“民生议事堂”里开展了“八婺同心 助农促富”倡议活动,倡议全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行动起来,将履职之根植入乡村振兴,为滞销农产品“找出路”,帮助农户增收。

自倡议书发出后,金华各级政协组织积极响应,纷纷行动起来,让一簇簇枇杷成了村民致富的“黄金果”。

 

暖心平台解忧愁

 

五月枇杷黄似橘,今年,兰溪穆坞等村的枇杷迎来了增产大丰收,枇杷熟了怎么销售?果农愁了,怎么办?

金华、兰溪两地政协开展调研时发现,兰溪枇杷今年产量较往年提高两倍多,创历史新高,但受疫情影响,枇杷收购、输出,销售链条受阻。

于是,根据农户们的求助需求,一场以“八婺同心”为主题的“民生议事堂”活动在兰溪市女埠街道开展,共同为农民打开增收新渠道建言献策。

“要及时收集农户农产品的滞销信息,对接各方需求,打通‘销售最后一公里’。”

“邀请农业电商导师提供专业培训,帮助农户开拓市场。”

“可以组建政协‘同心助农’助销小分队,发动机关党员力所能及地帮助果农解决燃眉之急。”

……

委员们走进枇杷种植大户的田间大棚,边考察边协商,形成了《关于解决疫情下兰溪生鲜水果销售难的建议》。

“当下部分应季水果丰产,存在‘增产不增收’的隐患。”在金华数字政协应用“民情一点通”上,市政协委员陈兴兵、王敏的这条信息,迅速引起关注,市农业农村局在三天内给出答复,将加大生鲜水果运输通行证发放力度等举措,充分保障生鲜水果的上市。

 助农促富倡议书发出后,市政协全面调动政协力量,分别赴19个“委员同心汇”窗口全方位推介优质农产品,共享信息,助力销售。


1290bc3dd73d405585976b956c81dfb9.jpg


今年以来,金华市政协在联系群众方面重在“搭台”,多个平台间持续发力,聚焦民意、听取民声、助民解忧。在“民生议事堂”里延伸协商链条,察民情;“民情一点通”上履职监督到底,知民意;“委员同心汇”中加强团结协作,解民忧,增强“大家庭”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形成团结一心的浓厚氛围。

 

汇聚合力促增收

 

“大家看过来,我手里拿的就是兰溪的白沙枇杷,皮薄多汁、果肉清甜……”518晚上,一场助农直播在“优品生活馆”线上平台举行,吸引了众多粉丝关注。

“好新鲜,隔着屏幕都能闻到甜味。”

“马上下单!”

“个头真大。”

……

短短1个小时的直播,网友们纷纷留言下单。

当天上午,金华市区青春西路上,市政协委员陈捷负责的“金华广电优品生活馆”也开张试营业。在市政协发出“八婺同心 助农促富”倡议后,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联系金华广电,就建立“同心助农”联系点行动起来,进行线上线下联合销售,集聚农业界别委员力量为农产品吆喝助力。

与此同时,1000公斤穆坞枇杷被送到了金华市水果批发市场,它们将被销往江西、福建等地。“我派了工作人员在村里驻点,每天收购1000~2000斤枇杷,卖到各地。现在天气好了,枇杷的销售进度也加快了。”市政协委员林建阳说,为了响应市政协助农促富的倡议,他利用企业优势,帮助农户销售枇杷2万余斤。


94e7cdbb6031444cadde94fa25f69aef.jpg


在距离金华100公里外的横店镇街头,东阳市政协委员吕忠民将手中的一篮蓝枇杷致敬最美“橙光”环卫工人。“这次购买枇杷,一方面是积极响应助农,另一方面是可以给环卫工人送去关怀与温暖。”在倡议书发出后不久,吕忠明就通过东阳市政协牵线搭桥,向兰溪果农购买了200多篮枇杷,送给环卫工人。

据统计,通过市县两级政协共同努力,共助力兰溪枇杷销售40余万斤,直接带动农户较去年同比增收20%

枇杷是村民致富的“黄金果”,更是打开共同富裕的“金钥匙”。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少华表示,政协委员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凝聚起助农促富政能量,是通过“民生议事堂”为民办实事的有力成果。下一步,将持续发挥政协平台联动优势,通过开展“请你来协商”等方式,共商助力农产品销售的长效机制,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交出一张亮丽的助农答卷。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