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湖州市政协派出9个民主监督小组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问题找得准 意见提得实

湖州市政协派出9个民主监督小组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敏敏、包玉院   字号:[][][]

据联谊报 活动持续时间长、参与人员多、覆盖面广……日前,新一届湖州市政协第一项重大履职——专题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正式启动。

“为确保建议的时效性,各监督小组在深入开展监督的同时,要把握好阶段性监督建言与年度《民主监督建议书》的关系,做到‘成熟一个报送一个’,积极推动党政决策的贯彻执行和民生‘关键小事’的解决落实。”市政协副主席施会龙在启动会上提出要求。

该项工作由市政协主席总负责,下设9个专项监督小组,由相关副主席牵头带领,分别围绕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完善中小学校出入口交通、协同推进减污降碳、高水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上一年双月座谈协商会转化的主题以及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大改革和民生热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要扣题不偏向、鼓劲不敷衍、献策不添乱。”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徐建学表示,将以“三个要”为目标,全面抓好新一年度的民主监督工作。

“我们将以此次民主监督为契机,着力推进改革工作落地见效。”“市政协对生态环境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让我们备受鼓舞、更添干劲。”“我们将全力配合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市委改革办、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纷纷表态。

为确保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智勇提出“三个一”的要求:“每个受派单位要明确一名局领导牵头配合、一名处室负责人具体负责、一名联络员负责资料收集和日常联络,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是湖州市政协的特色履职品牌,实施至今已历时三届。近年来,市政协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搭建“协商”+“监督”全过程履职链,并将上一年双月座谈协商议题转化为当年委派民主监督主题,助推履职成果进一步转化落实。

2018年以来,市政协已先后组建43个监督小组,派驻到30多个党政部门,开展定题定点式监督,有力助推了农业“标准地”改革、“四好农村路”建设、“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等党政决策部署的压茬推进和民生实事的落地见效,为推动湖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协商贯穿于监督全过程各方面。”市政协主席李上葵表示,要精心调研,明确监督定位、强化监督力度、丰富监督形式,确保问题找得准、意见提得实、监督做到位,以奔跑姿态奋力争当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