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打通政协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百名政协委员进社区村居

打通政协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 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我从事教育行业,可以沉入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亲子沟通等公益讲座。”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政协委员、鹿城实验中学教务处主任项丹丹说。

513日,鹿城区政协启动“百名政协委员进社区(村居)”活动,发挥政协委员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参与社会管理、推动社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区政协鼓励街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将“百名政协委员进社区(村居)”活动与“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协商平台相融合,与重大课题调研、提案工作、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形式相融合,按照“就近就便全覆盖”的原则,将300余名区政协委员以街镇为单位进行编组,就近就便与社区(村居)结对联系。

启动首日,各街镇委员履职小组分别举行了启动仪式,政协委员与社区(村居)现场结对、面对面交流。聚焦文明城市建设,南汇街道委员履职小组举行“民生议事堂-文明我先行”座谈会,围绕停车难、物业管理混乱、卫生文明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五马街道委员履职小组参观调研了主城区露天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七都街道委员履职小组围绕村社发展难题展开协商讨论……

按照实施意见,委员要走进社区,一对一结对,根据实际需要和自身特长认领1个以上服务项目,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提出意见建议。

“对区级政协来讲,开门是群众、出门是基层,只有扎根一线、服务群众,才能更好地体现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区政协主席周基斌表示,要努力打通政协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百名政协委员进社区(村居)”还将围绕辖区基层治理、教育医疗、营商环境等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推出委员“随手拍”、志愿服务、社区难题集中认领、“我为社区发展献一计”等多项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