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上虞政协:让共同富裕之花绽放虞舜大地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让共同富裕之花绽放虞舜大地

——上虞政协精准履职展担当显作为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郭舒韵、张丹丹、朱春芳   字号:[][][]

据联谊报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对于绍兴市上虞区来说,是发展的重大机遇。今年初,上虞区委提出“锻造集群智造、创新驱动、品质共享、文化赋能、红色堡垒五张高质量发展金名片,奋力谱写具有上虞辨识度的现代化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新篇章”的明确目标。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区政协主席赵文中明确提出,要在助力加快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群众有感、可示范推广的标志性成果,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今年以来,区政协全力助推区委“1135”年度重点任务,为锻造上虞高质量发展金名片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加速招引形成医药产业‘链主’型企业群体,形成整体化智能制造网络与商业系统,锻造集群制造金名片。”“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上下功夫,探索‘黑灯工厂’,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扶持力度。”“落实人才政策,打造全国性校地人才转化中心,注重技能型生产工人的培养。”……在今年区政协全会上,委员们在大会发言时掀起了一波波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的献计热潮,助力党政部门科学决策。

3月中旬,赵文中带队先后赴新材料公司、高分子医疗耗材产业园、杭州湾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二期等项目现场实地踏看,听取“奋战一季稳  夺取开门红”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围绕注重“以商招商”“以企引企”,重视重大项目推进落地,强化土地、能源、人力等要素保障,畅通政企沟通等方面积极建言,为上虞经济高质量发展集智聚力。

“虞山苍苍,翠茗凝芳;舜水泱泱,翠茗飘香。”春日的上虞,处处弥漫着浓浓的茶香。

近年来,上虞政协在促进茶产业发展、助推茶品牌建设、推进茶文化宣传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绿叶子已然成为“金叶子”。以吴觉农名字命名的上虞区茶叶公用品牌—— “觉农·翠茗”,便是政协多年助推的成果之一。

上虞是吴觉农的故乡,是其“茶学思想”孕育之地,由区政协教体文史委主编的《上虞茶文化》一书于今年出版。该书立足本土,扎根上虞茶叶种植、生产历史与现状,对上虞茶文化进行了一次较为全面系统的梳理。

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政协将继续聚焦“茶文化+”,助力茶农们走出一条茶、文、旅高质量融合提质的共富路。

争当共富路上排头兵,上虞政协委员当仁不让。

“轻点装车,路上注意安全!”当下,樱桃、枇杷、桑葚、蓝莓正陆续飘出果香,区政协委员周赛杰又忙活开了。三年前,他放弃杭州的事业回到家乡上虞丁宅,租下村里130多亩地发展订单农业,通过电商团购、旅游带客等方式开拓销路。“‘四季仙果’是上虞的共富品牌,作为政协委员,更要带头为家乡的共富事业出力,让更多老乡过上幸福生活!”28岁的周赛杰对未来充满憧憬。

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成立以来,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等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助力高质量发展。在会客厅的牵线下,浙江大学生态景观研究所所长、教授严力蛟在崧厦街道潘韩村成立了乡村振兴专家工作室;杭州虞商联谊会副会长叶维明积极帮助家乡杨梅、葡萄、猕猴桃等销售,让上虞水果走向全国各地……

同时,为汇集助推共同富裕各方智慧,上虞政协发挥专设社情民意信息工委优势作用,精心组织开展“共同富裕提质年”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征集活动。“加快杭州湾经开区先进高分子材料‘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发挥曹娥江经开区优势,提升乡镇工业园区经济”“培育乡村旅游、乡村民宿、文化创意、农村电商等乡村经济新业态”……委员们以界别为单位,从参考题材中“认领”擅长的方向,开展相关调研,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把民意提炼成一个个助力共富的“金点子”。

未来已来,共同富裕已从美好愿景走向现实图景。区政协将以勇毅笃行的坚定,实干担当,凝心聚力,让共同富裕之花绽放虞舜大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