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武义政协抗疫志愿服务队,赞!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身穿红马甲 防疫抗疫忙

武义政协抗疫志愿服务队,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玲、董思婷   字号:[][][]

据联谊报 今年以来,武义医疗机构陆续选派精干医护增援外地疫情防控工作,在本地日常诊疗服务和核酸检测服务提供上出现了力量短缺问题。县政协了解情况后,发动政协委员,成立政协抗疫志愿服务队。

“我这里有三到四人可随时调用。”“我双休日、晚上随时待命。”县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纷纷响应,可随时提供160余人志愿服务、有500余人储备力量的队伍火速集结,与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工作对接。

“请打开健康码和行程码。”“请保持距离,不要扎堆。”在核酸采样点,身着志愿者红马甲的邹庆国委员在维持秩序。“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们的应尽责任。”一句朴实无华的话道出他的心声。

在急诊输液室,俞清委员和其他志愿者为输液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指引服务,大大缩短高峰时段病人的等候时间。

“只要时间允许,就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张宏委员说,在委员的影响下,群众也更自觉维护信息采集、核酸检测等队伍秩序,遵守其他防疫规定。

企业家委员也积极发动员工参与志愿服务。胡洪泽委员表示,发动员工参与志愿服务能更好激发企业社会责任感,参与志愿服务的员工在个人防疫意识方面也有明显提升。

自4月19日启动志愿服务以来,政协委员和相关社会力量协助县级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口执勤等1000余人次,累计提供志愿服务逾4500小时,大家对身穿“政协志愿服务队”专用红马甲的志愿者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政协志愿服务队真是‘及时雨’。”县妇保院院长金雅虹、中医院院长张志强说,服务队缓解了医护人员的压力,为院方引导采样、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提供了非常及时有效的帮助。

“一次志愿服务就是一次调查研究。”志愿服务的实践也成了委员们收集社情民意的途径。邹庆国、张宏、俞清等委员及时梳理出《志愿者防疫抗疫服务规程》;潘晓东委员将个人服务心得总结提炼成实用手册,并与邹雪美等委员一起撰写《关于不断完善志愿服务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县政协专题向县委县政府报送《关于高度重视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的建议》《关于加强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服务的建议》等,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批转有关部门。

县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为委员在疫情期间履职为民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载体,通过“委员来参与”更好地推动了“大家来参与”,形成了“防疫抗疫全民参与”意识,助力推动在全社会构建起防疫抗疫堡垒。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