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南浔政协把协商桌搬进田间地头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卷起裤脚  戴上草帽

南浔政协把协商桌搬进田间地头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栗智、朱敏敏   字号:[][][]

据联谊报 五月是缤纷的水果季,蓝莓、油桃、枇杷等时鲜的果子,排着队热闹上市。然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创新农产品营销方式,让果子及时销售出去?湖州市南浔区政协将“民生议事堂”协商桌搬进了生态园里。

暮春初夏,万物并秀。走进南浔区练市镇绿腾生态园,一场别开生面的协商议事会正热烈进行着。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种养大户、村(社区)代表等40多人围坐一圈,围绕“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新农产品营销方式,增加农民收入”主题展开头脑风暴。

“刚开始做农业的时候,我走了很多弯路。这几年,我始终坚持科技赋农、改革创新。现在已发展成一家总占地面积达到5230亩、投资4000多万、年产值2000多万的规模公司……”活动现场,区政协委员、湖州绿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严建国和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做好直播带货,除了在产品上下功夫外,还要认真分析消费者心理,做好互动交流……”随即,绿腾公司的网红女主播殷婕为现场的种植户们上了一节“直播课”,详细讲解了网络销售的要点。

“如何开设直播?有什么要求?”“针对网络电商销售,南浔有哪些鼓励政策?”……听完主播的讲述后,农户们都十分心动,纷纷抛出问题。“我局已经起草修订了电商新政策,在原有政策的基础上提高了奖补力度,并增加了直播等新业态的奖补条款。”区商务局负责人现场解答。

“当前,区委区政府提出‘接轨大上海、唱响双城计’。在农产品引流消费方面有哪些举措?”区政协委员、湖州新我电商创业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钰婷十分关心这个问题。“我们会在上海开展农业展会、农业招商、产销对接等多种方式,一方面使我区农产品供沪量大大增加,另一方面,让农业企业得到长足发展、全方位升级。”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回应。

“受疫情影响,很多货车司机被困在路上了。如何畅通农产品运输环节,让产品能及时发货?”双林镇信然家庭农场主杨建鑫抛出了难题。“我区首个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已正式启用运行,24小时为货车司机提供住宿餐饮、核酸检测、车辆消杀等服务,全面防范货车疫情输入风险,有效破题疫情下跨区域物流梗阻。”区交通局负责人回答。

“提供全方位电商直播支持。”“将农家乐果园纳入职工学生春游名单,拓宽增收路径。”“政府部门在通过旅游带动农产品销售方面是否有相应举措?”……委员建言、农户提问、部门负责人及专家热情回应,现场你来我往,气氛热烈。

区政协副主席徐国华表示,在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市场对接,全力确保农产品产销供应。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抓好落实。

“本场活动协商在田间地头,将好点子送到农民心头,形式好、接地气、成效明显!”区政协主席徐娟表示,要持续推动种植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畅通销售渠道,聚焦产业链延伸,真正带动农民致富;要站在农场经营者、农民的角度想问题,及时反馈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切实推动“民生议事堂”协商成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