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泰顺“民生议事堂”传来安全出行好消息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请大家放心!”

泰顺“民生议事堂”传来安全出行好消息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泰谐   字号:[][][]

据联谊报 安全出行事关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泰顺县司前畲族镇“民生议事堂”聚焦护航安全出行开展活动,现场传来诸多好消息。

活动前,司前畲族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多次组织政协委员、村干部和村民代表等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形成护航安全出行协商意见。

会上,政协委员、司前畲族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围坐一起,你问我答,精准建言。

县政协委员雷昌朝第一个发言:“要合理设立路标路牌和交通安全警示标志。”他建议交通部门对公路基本情况,包括道路名称、里程、交通隐患点等进行全面摸底。

县交通运输局当即回应,将进一步完善沿线标线、增设更新标志标牌、安装钢制隔离栏,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县政协委员雷祖培说,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大对机动车酒驾、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请大家放心,我们将通过交通秩序严管、严查、严处、严治,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县公安局表态。

如何实现路口更宽、视野更佳、通行更加安全?村民代表白直隆建议,加大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立查立改,及时消除。村干部代表陈圣海说,在满足村民交通和生产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司前畲族镇可保留主要出入口,封闭多余连接口,同时在人行横道、非机动车行车道等方面进行改造提升。

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司前畲族镇代表不约而同表示,将打造更加人性化、更加安全的通行环境。

县政协主席雷全勉说,安全出行是老百姓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意见建议的吸纳和转化落实工作。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增进理解,凝聚共识。县政协将组织开展监督回头看,通过再调研、再视察、再协商,确保协商成果转化到位、落实到位,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当日,泰顺县政协还组织各乡镇委员履职小组成员现场观摩,并召开“民生议事堂”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