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吴兴政协启动“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专题履职活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26个服务队271名委员接旗出发

吴兴政协“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专题履职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敏敏、赵勤学   字号:[][][]

据联谊报 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吴兴区政协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到基层去、到线上来,争当新时代履职排头兵”专题履职活动开始了,26个服务队271名政协委员接旗出发!

红旗飘飘,战鼓擂擂。在区政协委员培训班暨“双到一争”专题履职活动动员会上,主席会议成员为26个委员服务队一一授旗。

“扛红旗,当先锋!‘双到一争’专题履职服务队授旗出发!”随着区政协主席丁芳芳一声令下,主会场的26名服务队队长挥动旗帜,台下和20个分会场的200多名政协委员共同鼓掌呼应呐喊。接下来,他们将全力投入到各项助力共同富裕的履职活动中,充分彰显吴兴活力、政协风采,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

“双到一争”专题履职活动是贯穿吴兴区政协今后五年的重要活动,今年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主要分“到基层去”和“到线上来”两项内容。

“到基层去”,即全区政协委员全部下沉到各委员工作站,在站内开展履职活动,落实参加学习、参与协商、收集民意、团结联谊、助推中心工作“五个在基层”,让群众通过委员履职活动,感受到政协很近、委员很亲。

“到线上来”,即依托吴兴“数字政协”平台,将履职活动扩充到线上,做到学习、协商、提案、履职、考核“五个在线”,实现委员提能、履职提效。

“这一刻,身为政协委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区政协委员、织里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温绿琴信心满满地接过旗帜。“我们工作站共有27名政协委员,大家履职热情高涨,基层群众的参与度也越来越高。”

今年2月初,区政协将271名委员归口划分到20个政协委员工作站,所有委员全部进站,由各个乡镇(街道)的党委副书记担任政协联络组组长兼任站长,组织站内委员开展学习交流、协商议政、团结联谊等各项活动。

围绕“智慧化交通”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聚焦“全域整治产业发展”组织委员入村进企调研……接过旗帜后,区政协委员、东林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宋云在专题履职活动记录本上写下了满满的履职计划。“今年的履职活动形式更创新、内容更丰富,我一定带好联络组、干出新成绩!”

“到基层听民意,在线上议民事,原来政协这么潮、这么接地气!”90后新委员茅晖晖激动又紧张,“我将努力走到一线去,和群众一起话家常、议民生、谋发展,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交出高分委员作业。”

丁芳芳表示,“双到一争”专题履职活动是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适应数字化改革、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的需要,也是发挥政协优势、助力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的需要。接下来,区政协将全力做好各项履职活动的部署安排,牢牢把握活动的方法要求、目标指向,以高质量履职推动吴兴政协工作走前列、创特色,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美好吴兴贡献政协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