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嘉善“崇学善读·书香政协”启动 ,线上线下聚力共同富裕 !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线上线下聚力共同富裕

嘉善“崇学善读·书香政协”启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金晓娟、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风暖春恰好,读书正当时。日前,嘉善县“崇学善读·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聚焦“共同富裕”主题,政协委员相聚“委员书屋”,分享书籍读物,交流思想感悟,将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成效。

为深入开展“崇学善读·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县政协打造“读书活动开展、阅读感悟分享、书籍资料共享”的全方位线上线下结合模式,提升委员读书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通过浙政钉组建5个“崇学善读·书香政协”委员读书群,即设1个政协机关读书群、4个界别委员读书群;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双示范建设等主题,各读书群结合各界别组履职工作重点,开展读书活动;在委员会客厅、文化礼堂建设委员书屋,在资源充分共享的基础上,增添重点书籍和政协文史资料,年内实现全覆盖;依托智慧政协系统,开设“委员网上书屋”。

启动仪式上,委员们上台分享读书心得。“读书活动能让委员汲取新的知识、新的养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服务能力。”吴春其委员说,县政协农业组“陌上学”读书群以学习、分享、领读、报告等形式,到农村、农企开展线下交流,把读书学习、调查研究和履职建言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双轮驱动”下农民持续致富增收》等多件提案。  

怀红霞、蒋卫红、朱麟、许振红等委员表示,参加读书活动是政协委员的政治要求和责任担当,必须按照上好“必修课”、练好“基本功”的要求,奋力作为,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促进读书、履职“双进步”。 

活动现场还向各镇(街道)政协联络室和县图书馆赠书。

手捧《共同富裕(科学内涵与实现路径)》等书籍,聆听专家相关主题的专题讲座,罗星街道联络室负责人盛丽莹表示,要通过读书活动做共富路上的明白人、建言家、宣传者,为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主席顾新宇表示,要注重实效,创新方法,示范带动,全面掀起委员读书活动热潮,全面提升委员履职本领,全面激发委员学习热情,全面树立委员形象风采,使书香政协成为引领书香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