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慈溪政协“民生议事堂”议民生解民忧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口袋公园里畅聊全民健身

慈溪政协“民生议事堂”议民生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胡格格、蒋蕊瑶   字号:[][][]

据联谊报 口袋公园里,绿树浓荫下,慈溪政协今年首场“民生议事堂”活动开始了。

去年以来,不少慈溪市民发现自家门口多了一个散步、健身的好去处——口袋公园。口袋公园是指规模较小的城市开放空间,例如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社区小型运动场所等。目前,慈溪中心城区已经改造建成6个口袋公园。

古塘街道的口袋公园里,围绕“完善全民健身设施,构建城市社区‘十分钟健身圈’”,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市民代表与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围坐一圈,在开放式、融入式、共享式的氛围中,大家畅所欲言,为社区“十分钟健身圈”建言协商。

慈溪人多地少,城区体育设施要有较大增量,必须充分挖掘和盘活各类土地和空间资源。曹建波委员建议,挖掘边角地潜力,在家门口多多建设口袋公园,同时把维护工作纳入当地街道、社区的日常管理中。徐杭杰委员则提出,借鉴其他县市先进经验,以水利工程打包文体设施,增加群众健身空间。

“健身步道,有时候走着走着就不通了,需要绕道,总让人感觉意犹未尽。”马莉莎委员建议,有效贯通沿河沿江步道,并提升景观品质。

慈溪目前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的“百姓健身房”共计39个,便利了百姓生活,但在运营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健身房开放后,缺乏相应的管理人员和制度保障。”科技路社区书记邬月孟提出自己的担忧。

市民代表施新杰是“百姓健身房”的常客,他希望健身房可以配备专人指导,让群众可以科学健身。

通过视频连线发言的社区干部王雪源建议,“百姓健身房”要提前谋划,打造片区共享的“健身服务综合体”,从而辐射片区内的若干个居民小区。

“慈溪有数量众多的民营企业。”潘晓飞委员认为,可以激发民营企业投身体育建设参与热情,利用社会力量共同推动慈溪全民健身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市文广旅体局、住建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及古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对大家的意见建议现场进行回应。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再国表示,在下一步谋划落实工作中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见真见效,进度上稳步推进,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能落实。

市政协主席陈杰峰说,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是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进程中的“发展要事”。要不断优化协商形式、完善协商程序,积极营造良好的协商氛围,努力打造富有慈溪特色的“民生议事堂”平台体系,使“民生议事堂”真正成为“议民生、解民忧、知民情、聚共识”的重要载体,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看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更美风景。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