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18个!拱墅政协委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啦!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18个!拱墅政协委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啦!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陶迈卿、葛贤   字号:[][][]


e4f3403ff4724f6584df26765a20f568.jpg


据同心苑  在杭州市拱墅区运河体育公园里,杭州亚运吉祥物“宸宸”似乎正好奇地注视着远处——

一面面鲜亮的旗帜手手相传,无风自飘扬,汇聚成一片温暖的海洋。

代表着京杭大运河、名字源于拱宸桥的“宸宸”,和拱墅区政协的这片“旗海”,相映成趣。

昨天上午,拱墅区政协举行常委会会议暨“同心聚力迎亚运 服务民生助共富”活动。区政协主席杨国琴带领区政协常委、各界别召集人、各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负责人等对拱墅区亚运会亚残运会场馆建设工作开展视察,主席会议成员为18个“同心聚力迎亚运 服务民生助共富”委员志愿服务队一一授旗。

去年10月,拱墅区18个街道成立了18家“民生议事堂”,有序排列在千年运河沿线,为古老运河戴上了一串政协味的“项链”。

半年后的今天,18个街道的18个委员志愿服务队即将围绕“亚运攻坚、共富示范”,顺着“民生议事堂”的脉络深入基层毛细血管,把志愿服务实打实送到百姓身边。“今年全会上,区政协就号召全体委员当好‘亚运攻坚、共富示范’的宣传员、参与员、监督员、助推员、服务员。这次活动让我们委员助力亚运履职有了新抓手。”区政协委员、小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孔源信心满满地接过旗帜。不久前,小河街道围绕“亚运周边环境提升”召开了“民生议事堂”活动。“我们将更加关注居民的切实需求,注重协商成果的扎实落地,营造‘全民健身迎亚运’的热情氛围。”

随着红旗飘飘,区政协2022年“界别服务月”和“界别调研月”活动正式开启。

“我们计划进一步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充分发挥委员的优势作用,为助企惠企贡献智慧和力量。”区政协委员、武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梅育生小心地收好旗帜,谈起接下来的安排滔滔不绝:聚焦街道发展深入调研、组织医生委员科普进社区……

“当好‘五大员’,关键在行动。”杨国琴说,政协委员要提升引导力,积极引导广大界别群众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助推亚运;提升助推力,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好言献好策;提升服务力,进社区、进平台、进企业、进学校、进网格,深入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法律、送健康、送爱心等委员“五进五送”活动,为更好地助力亚运盛会,为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奋力开创拱墅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