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338名新一届衢州市政协委员收到了一封信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338名新一届衢州市政协委员收到了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李玲 林安楠 何于盛   字号:[][][]

据同心苑    “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全局视野,自觉在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履职工作,不断增强履职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实效性……”衢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即,市政协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向338名新一届委员发出一封题为《从春天出发》的信,帮助委员更好开启“履”程。

“这段‘履’程于我而言是全新的,我要用心用情走好每一步。”市政协委员、浙江联众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裁余学兵对信中“为加快绘就衢州共同富裕全景图画大同心圆、串起履职链、拧成一股绳、彰显新担当”这句话印象深刻。“我要进一步发挥自己在乡村旅游领域的作用,积极助力衢州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市政协委员、开化县中医院防护科科长叶青反复读了这封信。“这是我的履职‘第一课’。”她表示,将加强学习和调研能力,争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

“这封信是‘指南针’‘动员令’‘任务书’。”市政协委员、衢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陈玮已连任三届。“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懂政协’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珍惜委员荣誉,完成好‘委员作业’,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履职答卷’。”

回首过往“履”程,陈玮始终奔跑在路上,已累计提交50多件高质量提案、10余篇社情民意信息。“你们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叫‘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读到信中这句话时,陈玮对“委员责任”有了更深的体悟。“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展现政协委员的更大担当作为,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这封1600余字的“家书”深情殷殷,寄托的是情怀,承载的是期望。市政协委员、市经信局副局长吴建银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重点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切实做到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市政协委员、衢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郑小玲的心中已有一份“当好党群‘传声筒’、发出委员‘好声音’”履职计划书;市政协委员、衢州智创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郑贞勤的履职方向清晰明确——进一步挖掘发挥委员会客厅的优势作用,努力为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发展凝心聚力……

第八届衢州市政协338名委员中,新委员有184名。为帮助新委员更好更快地适应“新角色”,市政协还举行了新任委员培训班,为委员们集中“充电”。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强化“两支队伍”建设,加快打造“数字政协”,丰富协商平台体系,深化“融协商”场景应用,切实为广大委员履职创造更好条件,以工作实效积极助力衢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奋力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