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嘉善政协打造“双联”活动升级版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嘉善政协打造“双联”活动升级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黄春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线下各村(社区)基层网格中,委员们步履匆忙;线上网络议政平台上,委员们建言真挚。日前,嘉善县政协“双联”活动全面启动,第一场活动聚焦“凝心聚力、携手抗疫”主题。

界别联镇街、委员联网格,“双联”机制是近年来县政协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助力基层治理的创新载体,有效推动委员下沉到镇(街道),通过走访调研和召开“民生议事堂”协商会,解决了大量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今年,县政协进一步打造“双联”机制升级版,确定每月25日为“网格服务日”,提出了“三进两深化”,即进“联系网格”,开展走访调研;进“民生议事堂”,推进协商活动;进“网格讲堂”,促进凝心聚力;深化“委员进村(社区)”,开展集中服务;深化“一线担当”,助力基层治理。

“蔬菜品种较以前减少吗?价格如何?”在陶庄镇农贸市场,县政协主席顾新宇率教育组委员与商户交流,询问“菜篮子”保供应情况。大家详细查看农贸市场入口健康码、行程码检查措施,向市场负责人了解商户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聚焦重难点,助力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在其他基层网格中,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领各界别活动组和镇(街道)政协联系室委员,分赴9个镇(街道),深入村(社区)、企业网格,开展走访调研,收集民情民意,开展“民生议事堂”微协商,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各类问题31条,现场提出意见建议53条,凝聚起更多“政”能量。

“天凝社区有7个封闭式社区,但小区体量小,物业管理成本大,产生的问题较多,目前疫情防控人员力量不足问题较突出。”天凝镇天凝社区党组织书记姚立松话音刚落,社会科学组组长吴犇立马拿出手机与他添加微信好友,并表示,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就是和基层建立联系,帮助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双联’活动目的就是发挥政协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助力中心工作。”顾新宇表示,县委提出了“无疫嘉善”创建活动,县政协要全力彰显使命担当,履职不缺位、一线善作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民生需求,将履职之能化为防疫之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